>首页> IT >

2021年12月08日钛早·听新闻

时间:2021-12-08 08:52:24       来源:钛媒体

早上好,这里是,钛早·听新闻,一起开启每日新生活。

【综合】12月7日,有媒体报道,世纪佳缘存在会员个人隐私信息在后台“裸奔”、默许销售人员随意浏览用户私密信息等问题。对此,世纪佳缘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实际工作中出现了滥用职权查阅用户信息的严重违规行为,目前公司已经在后台开始去除此功能。

今日据澎湃新闻报道,世纪佳缘销售登陆后台系统后,将会员捞取至自己的资源库,可以看到的用户个人详细信息。世纪佳缘销售红娘从门店或所在城市的资源库捞取会员资源进入自己的库后,就能在会员的个人页面自动“解锁”该会员发出的私密聊天记录,并能察看该会员在线上看过的20位异性情况。甚至有销售红娘称,即便是看到聊天内容存在异常,有“杀猪盘”或是诈骗迹象,也当做没看到,否则被用户反手举报公司侵犯个人隐私。

正是通过这些信息,“红娘”们勾勒出会员心仪的对象,随即展开“话术”攻势。在电销过程中,销售红娘会根据会员择偶要求,勾勒出虚拟相亲人选,通过打探过往情感史,以吸引会员到店支付多则数万元办理“相亲”服务套餐。

此外,还有所谓“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身份造假,销售红娘对客户设立虚假人设等情况。

对此,世纪佳缘官方微博12月7日发布致歉声明,称实际工作中出现了滥用职权查阅用户信息的严重违规行为,目前公司已经在后台开始去除此功能。

致歉声明称,目前世纪佳缘正在进行三项整改:报道中提及的门店即日起整改,全员再度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的规章制度,考核通过后再上岗;对调查中发现的相关责任人员按公司规定予以处罚;全国各门店全面开展会员信息安全保护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7月,工信部通报的58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中,世纪佳缘赫然在列。在被要求整改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世纪佳缘仍然在明目张胆地违反《个人信息保护法》。

钛媒摘声: 更多关注:

英特尔确认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有意上市

12月7日消息,英特尔发布公告,在英特尔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英特尔今天宣布打算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在美国公开Mobileye。此举将通过创建一个单独的上市公司来释放Mobileye对英特尔股东的价值,并为其扩张市场服务提供资金。

斗鱼:张文明辞去董事兼联席CEO

12月7日消息,斗鱼官方公布了其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变动。其中,张文明因个人原因自愿辞去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一职,自2021年12月7日起生效。

微信:不得在平台面向中小学生违规开展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

12月7日消息,微信团队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微信关于规范校外培训内容发布和传播的合规指引”。其中要求:不得在微信平台发布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推广性、诱导性内容,以及不得利用微信平台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违规开展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

钟薛高股东变更,现股东均为香港公司

12月7日消息,近日,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夏璐、上海峰瑞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钟薛高创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等退出,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474.45万人民币减至约288.58万人民币。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现由天圖偉思一期有限公司、Gloryseed HK Limited、YSC Gelato (HK) Limited等5家香港企业持股。

世界首款商用铝离子固态电池将投产:续航可达1200公里

12月7日消息,亚洲电池研发公司Saturnose将公开发布其增强型铝离子电池的独立测试结果,并计划推出一种固态可充电铝离子电池。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级铝离子固态电池,有望取代风险较大的锂离子电池。据了解,铝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1500Wh/L,有望提供提供600Wh/kg能量。该公司表示,一组15kW的铝离子固态电池重量为565kg,能为电动汽车提供1200公里的续航,且支持20000次循环充放电,在汽车上能获得长达15年的稳定寿命。

苏宁据悉考虑为国际米兰引进新的投资者

12月7日消息,苏宁据悉考虑为国际米兰引进新的投资者,正与顾问一道评估潜在的资产处置选项。苏宁可能最早在明年初启动正式程序,以出售国际米兰的股份。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将退休,温泽岳接任

12月7日消息,据奥迪官网,温泽岳(Jürgen Unser)将从2022年1月1日起担任奥迪中国总裁,接替即将退休的安世豪(Werner Eichhorn)。

资料显示,温泽岳拥有机械工程学位,于200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曾在大众商用车和奥迪的生产部门、以及大众汽车集团的生产规划及生产战略部门担任管理职务。2013年温泽岳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及董事,负责技术研发、产品管理及生产制造工作。

三星电子组织结构大变动,任命两个独立部门CEO

12月7日消息,三星电子通过官方网站宣布,视觉显示业务负责人韩钟熙(Jong-Hee Han)被提升为副董事长兼CEO,领导由消费电子、电视和移动业务合并新成立的SET部门。公司任命三星电机CEO庆桂显(Kyung Kyehyun)为联席CEO,领导芯片业务,即DS(设备解决方案)部门。

微软160亿美收购Nuance交易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对微软160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交易进行更深入的调查,要求客户和竞争对手列出一份担忧清单。

花旗据悉正为其部分亚洲零售银行资产寻找买家

12月7日消息,花旗据悉正考虑在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等市场挑选合适买家,出售其部分亚洲市场的零售银行资产。

消息人士称,花旗考虑向台湾富邦金融出售在中国的零售银行资产,预计将筹集1亿至2亿美元。有意向新加坡大华银行以及渣打银行,分别出售其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零售资产,每笔交易价值可能分别达数亿美元。考虑将其在泰国的零售资产,出售予泰国大城银行,涉及资产价值约为20亿美元。

以上内容由视听中心提供,欢迎关注收听,,钛早·听新闻。

关键词: 市场 二级市场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