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面表示:要求加拿大政府暂停对华肉类出口 因之前调查发现伪造的兽医卫生证书

时间:2019-07-01 10:57: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加拿大贸易部长吉姆·卡尔6月26日称,不明身份人员利用伪造的证书从加拿大走私肉类到中国。此前一天,中国因发现伪造证书而暂停进口加拿大的牛肉和猪肉。

据路透社6月26日报道,中国方面6月25日表示,要求加拿大政府暂停对华肉类出口,因之前调查发现了伪造的兽医卫生证书。此前中国已禁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和一些猪肉企业的产品。加拿大官员证实发现伪造的证书。

报道称,“有人试图利用加拿大的品牌把肉类产品偷运到中国市场。”吉姆·卡尔称,他表示,政府不知道存在问题的猪肉是否确实来自加拿大。

“调查正在进行,我们将严肃对待,努力弄清真相。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可能对谁有利。”

报道介绍,中国近日暂停从加拿大皇家弗里戈公司进口产品,此前中国称在该公司输华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残留。中国禁止使用该成分。另外两家工厂因货品标识问题也被禁止对华出口。

关键词: 加拿大 肉类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