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上半年涨跌“龙虎榜”已出 深圳股市涨幅全球第二,涨幅居首的是它

时间:2019-07-02 13:44: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台媒称,随着6月28日欧美市场收盘,全球股市上半年交易全部结束,上半年的涨跌“龙虎榜”也随之出炉,俄罗斯RST指数、中国大陆深成指、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位居全球重要指数涨幅前三名。

据台湾《旺报》6月30日报道,根据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的半年中,俄罗斯RTS指数累计上涨29.88%,中国深证成指累计上涨26.78%,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20.66%,列Wind全球重要指数涨幅榜前三,且是仅有的三个涨幅超过20%的主要指数。

此外,大陆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9.45%,德国DAX指数累计上涨17.42%,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累计上涨17.22%,法国CAC40指数累计上涨17.09%,美国标普500指数上半年累计涨幅达17%,都是领先的“绩优生”。由此可见,在今年上半年中,A股两市和欧美成熟市场并驾齐驱。

展望下半年行情,有分析指出,短期内全球权益市场仍可能受风险性因素扰动,股市波动幅度还会加剧。但从中长期看,美股等成熟市场进一步上涨的动能有限,而新兴市场或迎来上升空间。富国银行旗下WFII全球市场策略主管日前表示,最看好亚洲和拉丁美洲股市的上升空间。

深圳股市上半年全球涨幅第二,涨幅居首的是它——

资料图:深圳证券交易所外景

关键词: 深圳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