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对标股近一个月平均上涨24% 今日又两只申购,看对标股有哪些?

时间:2019-07-02 13:46:20       来源:证券时报

科创板对标股近一个月平均上涨24%

继华兴源创后,今天科创板企业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将开启网上、网下申购。截至下周一,科创板将有5家公司完成打新。科创板开板渐近,A股相关个股已提前躁动,科创板首批申购个股的A股可比公司六月以来平均上涨24%,相关个股均跑赢大盘。

根据招股说明书的列示,数据宝整理出5家首批申购科创板企业对标公司名单,共涉及10只A股股票。自六月初科创板首家科创板企业过会以来,10只对标股股价平均上涨了24.2%,高出同期上证指数19个百分点。5股昨日盘中股价创年内新高,其中4股为今日开启申购的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的对标股。华兴源创上周四申购当日其对标A股精测电子便收于涨停板,二级市场对科创板新股上市的反映较为强烈。

今天申购的睿创微纳的主营业务为红外MEMS芯片、探测器、机芯及整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专业的红外成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主要竞争对手为国内外具备红外探测器自主研制能力的企业,A股的主要竞争对手为高德红外和大立科技。

从规模来看高德红外的市场份额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睿创微纳的营收规模与大立科技相当,估值水平相近。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高德红外和大立科技中报净利润均迎来较大幅度的增长,高德红外预增20%~60%,大立科技因报告期内军品订单大幅增加中报净利润预增160%~190%。

今天另一只申购的科创板股票天准科技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专注服务于工业领域客户,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装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无人物流车等,国内上市公司中目前尚无与天准科技核心技术及产品应用领域完全重叠的企业。公司招股书中按照行业属性、业务形态、主要产品等标准,择取了精测电子、美亚光电和赛腾股份为对标A股公司。

天准科技的营收和利润规模均小于可比A股公司,毛利率与科比公司相当,首发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前者。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867万元,同比增长55%。

科创板对标股风头正盛:首只申购的对标股当天涨停,今日又两只申购,看对标股有哪些(附名单)

龙虎榜追踪 工业富联等个股受资金最青睐

7月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1.4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工业富联、高斯贝尔、京泉华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5.36%、5.22%、4.6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5只,其中工业富联、同益股份、京泉华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工业富联、众和退、同益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0.45%、17.37%、15.29%。

科创板对标股风头正盛:首只申购的对标股当天涨停,今日又两只申购,看对标股有哪些(附名单)

工商银行等82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截至最新,82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工商银行、中南传媒、内蒙华电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09%、4.17%、4.68%。

另外,64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工商银行、奇信股份、艾艾精工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7.37%、13.72%、15.26%。

科创板对标股风头正盛:首只申购的对标股当天涨停,今日又两只申购,看对标股有哪些(附名单)

连涨股揭秘:华测检测连续上涨11日

截至周一收盘,两市共有34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华测检测(11天)、贝达药业(11天)、九华旅游(11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泰晶科技(74.54%)、ST康美(41.09%)、*ST猛狮(40.73%)。

值得注意的是,343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格力电器,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0.30亿元。

科创板对标股风头正盛:首只申购的对标股当天涨停,今日又两只申购,看对标股有哪些(附名单)

汉森制药等15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数据显示,有15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德生科技、*ST南糖、汉森制药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35%、0.64%、0.52%。

值得注意的是,美的集团、凯盛科技、维信诺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6.02亿元、0.53亿元、0.51亿元。(数据宝 范璐媛)

科创板对标股风头正盛:首只申购的对标股当天涨停,今日又两只申购,看对标股有哪些(附名单)

关键词: 科创板 对标股 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