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蓝筹集体收跌 港股欠缺方向难有大突破

时间:2019-07-18 15:33:13       来源: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褐皮书认为美国经济活动整体温和扩张。标指收跌19.60点,失守3000点关口;纳指收跌37.60点;道指收跌115.80点。港股ADR指数大跌,按比例计算,收报28380点,跌212.99点或0.75%。大型蓝筹集体收跌,汇丰控股较港收市跌0.56港元,腾讯控股较港收市跌3.97港元。

因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美联储降息可能性,昨夜美联储褐皮书公布后,美元指数刷新日低;美债收益率集体下跌。风险溢价支撑,COMEX黄金期货收涨1.2%,报1428.2美元/盎司。上周美国成品油库存大幅增加,NYMEX原油期货收跌1.78%报56.71美元/桶,刷新两周新低;布油收跌1.17%。周三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恒指周三(7月17日)低开之后有所反弹,午后持续横向整理,截至收盘,恒指跌0.09%,报28593.17点,大市成交金额600.21亿港元。

美联储昨夜公布的褐皮书认为,美国整体经济活动增速缓和,财报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该报告并未对美联储降息预期造成大影响。目前市场密切关注美企财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而贸易关系最新发展也令美股承压。美股已连续两日调整,标普500指数更是失守3000点关口。

而此前一段时间的美元走强提高了美企海外营收回流美国的成本,使得美股财报季蒙上阴影。尽管市场存在降息预期,美元依旧相对保持稳定,这对需要将海外利润兑换成美元的大型跨国公司构成了挑战。今年以来,股市持续有资金净流出情况出现,但美股却持续创新高。一旦企业盈利下调,泡沫破灭机会相当大。今年的走势大家也看到了,美股好,港股未必好;但美股差,港股通常好不到哪去。

尽管此前说双方将于本周通电话,但频频传出的消息令不确定性增加。市场还待看美联储月底议息结果,以及双方能否在短期内重启会议。昨日智通财经开盘前瞻栏目就指出,“成交量一日未见回升,港股大概率会继续拉锯。”周三恒指缩量回踩5日线,虽最终跌幅收窄,但始终缺乏向上动力。市场观望气氛仍浓,不明朗状况也会左右短期后市表现,在欠缺其他利好因素下,若成交额始终保持低迷,相信港股仍会维持反复势头,难有明显突破。港股ADR指数大跌逾200点,恒指今日或继续低开。

部分内地汽车股周三逆市走强,其中华晨中国(01114)涨近5%,因该集团周一收市后发布公告表示考虑派发特别股息。该股自去年宣布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给宝马后,股价表现一落千丈。下半年车市或有回暖,或许有一定机会存在。

关键词: 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