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25股上调业绩预期,27股则下调了业绩预期

时间:2019-07-29 08:57:32       来源:数据宝

目前逾1700股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证券时报·数据宝不完全统计,以业绩预告的净利润增幅中值为基准进行比较,目前有25股上调业绩预期,27股则下调了业绩预期。

5股上调业绩预期后净利润较之前翻番

在上调业绩预期股中,金溢科技、德力股份、大庆华科、云海金属、茂硕电源5股净利润变动后较之前翻番,变动幅度较大的还有八菱科技、圣农发展、东方中科等。

其中金溢科技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4200万元-4800万元,业绩修正原因为受益于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政策影响,公司获得的销售订单突增,导致二季度确认的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均较前次预计数较大幅度增加,最终导致净利润增加。此前其在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上半年同比扭亏为盈800万元-1300万元。

圣农发展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6.5亿元-16.6亿元,同比上升392.53%-395.51%,业绩修正的原因为肉鸡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公司一体化全产业链的盈利优势凸显,与此同时,公司规模效应及管理效益的成效逐步显现,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此前其在一季度报告正文中预计上半年业绩净利润为13.5亿元-15亿元,按照净利润中值计算,该股上半年净利润上调了2.3亿元。

从7月份市场表现来看25只上调业绩预期股表现分化,9股跑输大盘(目前沪指7月下跌1.15%)。其中卓胜微涨幅最大,7月以来上涨113.92%,该股为6月上市的次新股;其次为金溢科技、科达利、茂硕电源,上涨均超过20%。跌幅最大的为惠城环保,7月跌幅超31%;东方通、八菱科技、中简科技等跌幅也较大。

27股下调业绩预期

在下调业绩预期股中,变动幅度较大的有ST冠福、科陆电子、金贵银业、新华都等。

其中ST冠福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8亿-3.5亿元,净利润同比为14.83% -6.46%。业绩修正原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向DSM Nutritional Products China Enterprise B.V.,转让益曼特健康产业(荆州)有限公司的股权未能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该交易的收益约3亿元未能计入当期。此前该公司预计上年年业绩变动区间为5.5亿元-6.8亿元。

科陆电子业绩修正公告显示,上半年预计亏损6000万元-8000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司营运资金较紧张,订单交付情况不及预期,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与此同时,财务费用同比增长,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公司部分资产的处置未能按照预期在第二季度完成,影响收益的确认。此前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100%。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7月26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3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7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兰花科创、康达新材、正平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45.85%、6.12%、14.85%。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4只,其中航新科技、康达新材、正平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飞乐音响、亚太实业、正平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8.12%、43.93%、41.33%。

吉药控股等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目前有65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吉药控股、洁美科技、万华化学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42%、1.10%、0.98%。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万华化学、天茂集团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3.44亿元、0.86亿元、0.61亿元。

32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2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科华控股、经纬纺机、中原传媒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5.40、2.99、2.85。

值得注意的是,32只放量滞涨股中,中航沈飞、锐科激光、飞力达、经纬纺机、华新水泥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达安股份等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从个股数据来看,两市共有66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达安股份(10天)、ST新梅(7天)、浙江鼎力(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亚威股份(34.34%)、ST新梅(27.38%)、*ST尤夫(26.59%)。

值得注意的是,660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2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兴通讯,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4.64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关键词: 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