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违规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被罚款20万元

时间:2019-08-20 11:46:02       来源:和讯网

2019年8月20日,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下文简称“河南银保监局”)平顶山分局对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平顶山分行作出处罚通报,处以罚款20万元。

中国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违规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被罚款20万元

通报显示,中国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的法人为张延庆。公开报道显示,张延庆为中国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中国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被处罚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河南银保监局平顶山分局依据《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监管的通知》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等有关法规,对中国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处以罚款20万元

关键词: 中国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