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花样又翻新!炒邮票? 跟着讲师买啥啥跌

时间:2019-09-05 08:29:23       来源:央视网

号称可以像炒股票一样炒邮票的邮币卡电子盘,从2013年诞生之后行情就一度疯涨,一张面值几分钱的小邮票炒卖之后价值连城。我们来看上海警方近日破获的案例。

2016年的夏天,来自江苏常州的万阿姨接到了一家投资管理公司业务员打来的电话,对方向他极力推荐了一个河北某大宗交易市场的邮币卡投资项目。一个月的时间里,业务员不断给万阿姨发送会员盈利的消息,并邀请万阿姨前往一个直播间听讲师讲课。

万阿姨没忍住开户投入了五万元,随后又在业务员不断说服下,最终将家里准备给儿子买房的70多万元资金全部投了进去,跟着业务员的推荐买卖邮票,可是没多久,70多万元只剩下了十万元。

受害者 万女士:

为了这个我跟我老公吵、闹、打,然后房子也没买成。儿子说这辈子不理我了,买房子钱都亏进去的话。

有类似遭遇的还不止万阿姨一人,跟着所谓的导师讲师买啥啥跌,而业务员还一直催促他们再投钱自救。

2017年初,邮币卡电子盘幕后操纵、集中竞价等涉嫌违规问题浮出水面,清理整顿随之而来,上百家邮币卡交易所停盘整顿。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刑侦支队反侵财队民警 陆东海

:报案的群众非常多,有达到几千人,通过我们侦查发现,邮票的价格都是由他们自己所掌控的,团伙掌控着邮票的涨跌。

上海黄浦警方很快便锁定了以李某轩、张某等不法分子为首的诈骗集团,他们两人合伙投资公司,从2016年初开始与河北滨海某电子交易平台对接,开展该公司邮币卡业务。不过,他们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正常经营,而是以邮币卡投资为名吸纳客户进行诈骗。

关键词: 炒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