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逻辑

时间:2019-09-11 11:23:37       来源:证券时报

尽管外围市场仍然阴晴未定,但A股已经是艳阳天,沪指近期强劲收出日线“六连阳”,再度站上3000点,重新燃起了部分投资者的“牛市信仰”。

“截至目前,A股市场已经三次站上3000点,而这一次站上3000点意义更加重大,意味着金九银十行情已经确立,A股2019年是慢牛、长牛的起点,已经得到了市场逐步的认可。”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

他认为,A股市场已进入“黄金十年”,主要在于三大因素的支撑:一是行业龙头股或成为市场长牛;二是2019年为经济新周期的起点;三是楼市投资预期回报率的下降,将导致财富大转移。

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逻辑

杨德龙分析了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逻辑:首先,利润集中,行业龙头股或成为市场长牛。经济进入中速高质量阶段,市场出现寡头垄断格局,行业龙头迎来长久高质量增长;其次,经济新周期来临,2019年为新周期起点。有着28年历史的A股市场几乎每7年经历一次经济周期,当下市场估值处于底部,也处于新周期的起点;第三,楼市投资预期回报率下降,财富大转移。楼市调控导致成交量下降,房价高企,房住不炒,房子居住属性增加,金融属性减少。

他认为,贸易战利空预期出尽,去年9月17日特朗普关于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时间表出台后,中美贸易战对股市的利空预期已经出尽,中美贸易摩擦因素主导A股走势的阶段已经结束。

6月底大阪G20中美元首会晤,确定重启中美贸易谈判,美国不再加征新的关税,双方在多数议题上达成共识,下半年有望签署双方都能接受的贸易协定。

对贸易战不用悲观,未来世界就是中美两大超级大国主导的世界。

中美两国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中美关系未来会在理性与情绪间反复,但可以排除新冷战等最差局面出现。

国际资本进入风险释放阶段:国际资本市场进入风险释放阶段,A股未来三年将走盈国际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

大类资产配置建议

杨德龙表示,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预计环节,未来经过经济转型升级后,我国经济将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

楼市调控加码,楼市成交量低迷,房价分化,核心区域房价坚挺,非核心区域房价下跌。

股市趋势反转,进入牛市阶段,白马股行情将会持续,建议继续配置。坚定看好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龙马古。白龙马,顾名思义,即白马加行业龙头,这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受住市场考验,能够代表中国经济实力的公司。现在我国各个行业基本上都已经度过了自由竞争阶段,进入到寡头垄断阶段,行业龙头股的地位可谓是非常牢固的,其他的竞争者很难和行业寡头进行竞争,行业寡头的股权价值也逐步得到了资金的认可。

科创板投资建议

对于科创板,杨德龙建议,应总量控制,尽量使得投资科创板股票或者科创板基金的资金链不超过个人可投资资产的20%。

如果个人投资于科创板股票,尽量分散到五只以上。

如果是通过投资科创板基金来投资,则没有要求,因为本身科创板基金是分散投资的。

一定要深入研究所投的科创板股票,尽量投资自己能够看得懂或者能够理解其商业模式和盈利情况的科创板股票,既提高投资成功的概率,也降低投资的风险。

关键词: A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