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爆仓!66亿资金瞬间灰飞烟灭 246个比特币富豪被干掉

时间:2019-09-26 13:49:05       来源:券商中国

(原标题:连续爆仓!66亿资金瞬间灰飞烟灭,深夜不断响起爆仓短信!246位比特币富豪倒下,下一波"强攻"又要来了?)

连续爆仓!66亿资金瞬间没了246位币圈富豪倒下

一个悲伤的故事再次上演,今日凌晨三点左右的比特币又埋葬了一批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比特币行情被空头左右,买入看多合约的超级散户爆仓数量太多,已经引发一些比特币亿万富翁的广泛警惕,这种警惕可能导致行情的变化。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在过去的24小时内,随着比特币大跌,比特币超级散户开始大量转移BTC,截至目前,比特币超级散户总共移动了37225个BTC,价值约3.255亿美元,而上一次发生在9月6日的价值10亿美元的比特币转账后,比特币空头力量逐步增强。

246个比特币富豪被干掉

包括246个超级比特币投资者,以及数不清的EOS合约、莱特币合约的投资者,合计约66亿资金在今日凌晨被空头干掉。

9月25日凌晨两点45分开始,币圈投资者最害怕的一幕出现了,手机里面的爆仓短信不断,比特币在15分钟内瞬间暴跌7.46%,直接导致20倍看多合约的投资者盘中爆仓,残存的投资者、以及昨晚空仓的投资者开始低位补仓。

接着,比特币在3点、3点15分这两个15分钟线都呈现出震荡企稳的姿态,看起来补仓和抄底要成功了。结果,3点30分开始,做空资金再次发动凌厉攻势,15分钟内再次暴跌超过5%,比特币价格最低跌至8045点,再度引发新一轮爆仓。

连续爆仓!66亿资金瞬间没了 246位币圈富豪倒下

根据币COIN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个小时内,共有约66亿人民币的资金在加密货币市场被爆掉,包括比特币、EOS、莱特币等各类型的合约账户。比特币作为合约的主流币种,超级散户在该领域损失惨重。

根据AICOIN的数据,合计有246个比特币合约的超级散户发生爆仓,其中最大的一个投资者爆仓金额超过7000万人民币,比特币超级散户的爆仓时间,实际从今日凌晨两点就开始了,一直延续到今日下午。

具体来看,第一个爆仓的超级散户在今日凌晨两点四十二分爆仓了3049万人民币的比特币合约,之后的爆仓都集中在今日凌晨三点左右,虽然今日下午行情已经开始平淡,但依旧有超级散户爆仓,今日下午三点三十一分,一位超级散户爆仓了2445万。

EOS单日暴跌26%成最大梦魇

根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散户投资者最爱的合约品种并非是比特币,这是由于每个比特币的价格高达几万人民币,这对价格敏感的散户投资者来说,无法构成吸引力,EOS凭借其低价特点成为散户投资者杠杆合约的首选,但也成为散户的最大梦魇。

连续爆仓!66亿资金瞬间没了 246位币圈富豪倒下

EOS已经成为今年主流币种表现最差的一个。尽管EOS在今年上半年的币圈反弹行情中表现滞后,但下跌起来丝毫不逊于任何一个币种,今日凌晨开始,比特币的下跌甚至被投资者怀疑被EOS这样的币种所拖累,EOS跌了多少呢?24个小时竟然暴跌26%,每个EOS只剩下2.7美元。

一位持有EOS的投资者告诉券商中国记者,他已打算退出柚子(EOS币在中国的俗称)的合约。2018年,他通过EOS币的合约大概赚了70万多万人民币,现在不仅全部亏掉,还倒亏30多万。这位从A股市场转战币圈的投资者认为,就算他能够通过合约赚到10万个柚子币,如果每个柚子最后只值一毛钱,这赚来的10万个柚子对他当初的投入而言也是巨亏。不过更惨的是,他所积累的柚子币数量基本上在合约中被消灭干净了。

显然,今日凌晨三点是投资者的噩梦。一位做比特币合约的投资者在微信交流群中表示,40万人民币的贷款因为做多8600美元的比特币,导致全部爆仓。该投资者称,家里已经为其还过50万人民币的贷款,这一次他恐怕难以承受。

这并非个例现象。一位深圳的90后投资者称,其因为在比特币合约上越陷越深,累计银行贷款已经超过100万,而且这100万已经全部爆仓。“我每天都是想着如何借钱和还钱,”这位投资者多次向券商中国记者强调,贷款做合约是最蠢的方式。

比特币存在被替代的危机?

对于此次暴跌背后的原因,有分析师认为是Bakkt上线比特币期货合约导致。

根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9月23日,Bakkt比特币期货正式启动交易,投资者可以在上面交易每月比特币期货和每日比特币期货。在Bakkt 刚刚宣布将要上线比特币期货合约的时候,当时市场上有不少声音认为 Bakkt 此举将会带来大机构资金的进场,很可能会带来比特币的一波小牛市,但是结果不尽如人意,比特币不涨反跌。

eToro高级市场分析师 Mati Greenspan认为Bakkt糟糕表现是币市暴跌原因之一,他认为机构入场是推动今年上半年加密资产牛市的主要原因。“Bakkt的推出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它也引发了市场炒作,推高了资产价格。”

加密货币市场为何在9月25日凌晨出现如此幅度的巨跌呢?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与一则消息有关——即官方数字货币品种可能取代当前币圈品种的潜在可能,由于比特币的主要富豪投资者集中分布在中国,中国的政策实际上对比特币行情构成重大影响。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答记者问时指出,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但推出数字货币还没有时间表,后期还有一系列的研究、测试、试点、评估和风险防范,尤其是数字货币如果跨境使用,还有反洗钱、反避税天堂等一系列的监管要求。而在上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就表示“央行数字货币现在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

根据媒体报道,易纲表示,人民银行从2014年就开始研究数字货币,拥有数字货币研究所。目前取得了积极进展,计划把央行的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结合起来。将来,用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替代一部分M0,即替代一部分现金,而非替代M1或者广义货币M2。

“我们数字货币将来的框架是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双层运行体系,不改变现在的货币投放路径和体系,这样就充分调动了市场的积极性。”易纲说,会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可以在市场上公平竞争选优,既可以考虑区块链技术,也可采取在现有的电子支付基础上演变出来的新技术,充分调动市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比特币超级散户爆仓数量太多,已经引发一些比特币亿万富翁的广泛警惕,这种警惕可能导致行情的变化。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在过去的24小时内,随着比特币大跌,比特币超级散户开始大量转移BTC。截至目前,比特币超级散户总共移动了37225个BTC,价值约3.255亿美元。据Whale Alert监测,其中最大的一次转账是在两个来源不明的钱包之间发送1万个BTC,价值8680万美元。

实际上,早在2019年9月6日,就有15个匿名比特币地址向一个匿名地址发送了94505.8枚比特币,价值约10.18亿美元。这是加密货币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比特币转账之一。也就是说,9月份的比特币超级散户总计转账了13亿美元,每次转账都带来了市场大幅下跌,正如上次比特币转账后,比特币行情变得一塌糊涂,直到9月25日凌晨的大规模暴跌。

市场人士猜测,这次转移可能是出于安全目的,交易者将资产从一个钱包转移到另一个钱包,将资产转移到交易所,或者是两个私人交易方之间进行了场外交易,但很大的可能是这些比特币超级散户将资金转移到交易所,可能借助当前的比特币价格发起新的攻击。

关键词: 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