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价超7100万成交!

时间:2019-09-27 08:57:10       来源: 钱江晚报

截止今天上午11点,为期3天的拍卖结束,本属于原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名下的西溪风情花园瀚官苑4套千万级别墅全部以接近或高于评估价的价格成交,总成交价超过7100万元。

因为阿里巴巴有几位创始人现居西溪风情花园,让这个小区被人戏称为“硅谷别墅”,也因为此次拍卖房产的原主人风波迭起的话题度,这4套别墅自挂出拍卖预告就备受关注,围观人数超十万。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以上为9:50出价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以上为10:03出价

1

最后10分钟加速度

拍卖中的4套别墅,分别是余杭区闲林街道西溪风情花园瀚官苑的7幢7-4室、19幢19-1室、19-2室、21幢21-4室,起拍价分别为1162万元、1468万元、1191万元、1162万元。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按照原计划,拍卖应该在今天上午10点结束,然而并没有。就在临近结束前10分钟,突然来了一波猛操作——竞拍人接连加价,激烈竞争之下硬生生把拍卖时间延后。

最先成交的是瀚宫苑19幢19-2室,记者10点零5分刷新数据时,系统显示其“拍卖结果正在生成”。又过了10分钟,结果产生:该房产有14人竞拍,经过28轮竞价,12次延时,最后由N1736号竞买人以1701万元成交,成交价刚好与评估价一致。

此时,另外3套别墅仍在激烈竞价中。

今天上午11点,本次拍卖的最终结果产生:瀚官苑的7幢7-4室竞价72轮,以1678万元成交,高于评估价;21幢21-4室竞价78轮,以1702万元成交,高于评估价;19幢19-1室竞价58轮,2028万元成交,略低于评估价。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这四套别墅的主人是同一个人,昔日商界大佬,安邦保险集团原董事长兼CEO吴小晖。

吴小晖被法院认定集资诈骗652亿余元,同时,职务侵占100亿元。

被法院判处吴小晖有期徒刑十八年。他名下的房产等在案发后也悉数被查封,此次司法拍卖送拍法院也是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这四套排屋面积在300平方至379平方之间。从房屋结构来说,都是4层建筑,都有五六室。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起拍价大致是市场价的7折。

以瀚官苑7幢7-4室为例,房屋是2009年建成的,7室2厅1厨5卫1车库,建筑面积300.28平方米,其中套内面积285平方米,评估价为1660万元,以1162万元起拍。

四套别墅中,面积最大的一套是379平方米,起拍价1468万元。

从拍卖页面显示图片来看,别墅外观欧式,内部装修豪华。

从今天的拍卖来看,争抢最激烈的也数这四套排屋,跟所在楼盘不无关系。

西溪风情花园,是杭州本土房企大华地产在西溪湿地打造的一个自然景观住宅项目,是杭州城西的经典别墅大盘,占地1500亩,距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约400米。

另外,西溪风情花园与阿里巴巴新园区仅一路之隔,据传,阿里“创始十八罗汉”有好几个也住在这里,因此外界也有称西溪风情花园为“硅谷别墅”的。

2

同属吴小晖名下

这六套房子卖得“静悄悄”

跟这4套西溪风情别墅房源同时上线的,还有另外6套吴小晖本人所有、他人代持及吴小晖实际控制公司名下的在杭不动产。其中包括3套下城区锦园小区的房子(吴小晖本人名下),1套余杭区新明半岛梦泉轩的房子(杭州旅行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名下),2套西湖区公元大厦的办公房产(美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下)。

下城区锦园小区1单元401,402,603室也均为吴小晖名下房产。

202平方米的603室从571万元起拍,最终以615.8万元成交。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另外两套面积小一点的,108平方米的,401,402室则争抢更为激烈,到中午11点左右,最终拍卖结果:401室以410万元成交;402室以411万元成交。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公元大厦南楼2003室,建筑面积约650平方米,评估价2191万元,起拍价1540万元。相对来说这套房产竞争不算激烈,有两人竞拍,20轮竞价后,以1686.3万元成交。相当于评估价的8折左右成交。

同属公元大厦南楼的2005室,建筑面积208.48平方米,3人竞价23轮后以559.5万元成交。

公元大厦的这两套房产原同属美君投资集团,是吴小晖实际控制公司名下的在杭不动产。

还有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新明半岛梦泉轩14幢2单元701室,原所有人是杭州旅行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旅行者汽车则是吴小晖踏足商海初期创立的公司。这套房产建筑面积约159平方米,评估价371万元,起拍价260万元,9人竞拍,最终以329万元成交。

吴小晖的这10套房子的总评估价超过1.2亿元。但是相比他诈骗和侵占的金额来说,不过九牛一毛。

【新闻+】吴小晖其人

昔日安邦大佬吴小晖4套豪宅拍卖成交!总价超7100万

图片来源:“上海一中院”微博

吴小晖,男,1966年10月出生,浙江温州平阳人,安邦保险集团原董事长兼CEO。

公开资料显示,吴小晖早年曾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其后经商。1996年成立联通租赁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成立旅行者汽车集团,这两家公司后来成为安邦的发起股东。2013年11月19日,胡茂元卸任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开始走到前台,执掌安邦。

2014年是安邦的高光时刻,向来 “低调”的安邦保险集团因在国内资本市场上追买银行股、“扫货”房企而名声大噪。当年10月,更是以19.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华尔道夫酒店,创下美国单一酒店交易的最高价格,引得市场惊叹。

在市场看来,那时的安邦无疑是一匹神秘的、野心十足的险企黑马,尽管当时,安邦保险集团成立还不到十周年。

好景不长。2017年,随着金融业监管整顿大幕拉开,围绕安邦的风波不断,数度传出消息,吴小晖被限制出境或被带走协助调查。

2017年4月26日,市场再度传出吴小晖涉及民生银行千亿贷款案被调查,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此时,安邦集团一方面发布澄清声明,另一方面吴小晖本人也罕见地接受媒体采访,大谈安邦2.0战略,同时在一些金融界要人群聚的微信群里直接辟谣。

2017年6月9日,吴小晖被有关部门带走。次日,保监会相关人士赴安邦集团开会,小范围宣布了吴小晖被带走的消息,但未详细解释原因。

2017年6月13日,安邦保险集团发布声明,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

2018年2月23日,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2018年5月10日,吴小晖因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5亿元。吴小晖不服一审两罪判决,提起无罪上诉。

2018年8月16日,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9年9月22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吴小晖的《执行裁定书》曝光,其中的数额让所有人震惊——没收个人财产105亿元,并追缴违法所得约752.5亿元,累计个人涉案金额高达857亿元。

有人做了估算,如果将这笔钱存在银行里,仅一天的利息就高达1000万。

而在此之前,7月11日,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银保监会表示,这意味着安邦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至此,高峰期曾公开其总资产近两万亿的“万亿保险帝国”安邦集团,改名换姓。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首席记者 肖菁 记者 詹丽华、徐叔竞

关键词: 吴小晖 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