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68% 航运概念领涨

时间:2019-10-14 10:25:21       来源:网易财经

今日开盘:沪指高开涨0.68%,报2993.96点;深指高开涨0.9%,报9753.58点;创业板指数涨0.72%,报1678.79点。盘面上,航运概念、语音技术、证券、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采掘服务、猪肉等少数板块下跌。

外围情况:上周五美股大涨,道指盘中涨超500点。截至收盘:道指涨1.21%,报26816.50点;标普500指数涨1.09%,报2970.27点;纳指涨1.34%,报8057.04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下跌,周涨幅分别为0.91%和0.62%。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公司盘中股价创下新高至237.64美元,收盘上涨2.66%,AMD、美光科技涨超4%。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爱奇艺涨4.7%,阿里巴巴涨超4%,京东涨近4%。

消息面上:1、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特朗普称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2、取消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提前到明年。3、央行就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严监管助推信托加快转型。4、澳门证交所方案已上报;广州期货交易所或于年底获批。5、上交所暂缓推出科创板指数。6、证监会同意博瑞医药等5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7、特斯拉上海工厂最快下周投产。8、中国9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减少6.6%,连续第3个月下跌。9、本周共有4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解禁市值为1688.63亿元。

中信证券:中美谈判达成局部共识,美联储宽松超预期,外部环境好转;逐步落地的政策会稳定国内基本面预期:做多依然是大部分投资者的选择。预计A股仍处于第二轮上涨的通道中,内外因素共同催化月度级别反弹,打开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建议继续强化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配置,并关注三季报的结构性机会。

民生证券:短期来看,贸易谈判出现重大进展,有望推动A股突破长期压力。中美贸易谈判进程一波三折,对A股市场及中国对美出口产生较大影响。但整体来看,投资者对中美关系反复化、长期化已有较充分预期,中美关系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有边际减弱的趋势。10月10日-11日,中美双方举行第十三轮贸易磋商,达成阶段性协议,取得重大进展,有望助力全球风险偏好提升,推动A股突破长期压力。中长期来看,持续看好当前A股的配置价值。

国金证券:年初至今,“消费、科技”两大板块涨幅较大,而“金融以及其他周期”板块涨幅明显落后,后续或有补涨的需求。预计10月份“科技成长、消费白马”板块个股会进一步分化,警惕部分业绩高增长的个股股价被透支的风险,相应的资金会流向部分绩优蓝筹低估值板块,如“金融、家电、建材、工程机械”等。

神光财经:10月11日上午港股市场风起云涌,中资概念股大幅上升,随后A股市场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一些蓝筹个股纷纷上涨,陆港通北上资金贡献了较大力量,截止尾盘北上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为10月以来新高。这个变化,一方面和隔夜欧美股市上涨有关,同时也与中美贸易磋商进展市场原本不抱太大希望,现在看情况似乎有一丝好转,所以,市场情绪快速发挥,继续营造了做多行情。值得注意的是,外资持股买入的平安银行等创出新高,券商股出现了短期反弹也难能可贵。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资金行为趋向做多,有外部利好因素催化指数涨升就快一点,没有利好刺激的话依然是核心资产轮换,指数层面风险不大,依然是优质个股的行情。

关键词: 三大股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