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汽车产业数字文明 大搜车联合创始人:要建立起超级协作网络提高产业效率

时间:2019-10-21 08:3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举行。

作为国内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进驻博览会,展示了其独有的大搜车模式,通过数字化、协作化、智能化三个步骤,赋能合作伙伴,推动汽车产业数字文明进程。

19日,在大搜车发布会上,大搜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祚宏说:“国内汽车产业发展多年,仍处于工业文明阶段。而大搜车通过上述三个步骤搭建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带动整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构建高效协作网络,推动汽车产业数字文明。”

据介绍,数字化是指对汽车厂家、4S店、二手车商、新车二网等各产业流通节点核心资产“人、货、场”的数字化改造;协作化是指联合流通领域相关资源方构建四大协作网络:新车流通协作网、二手车流通协作网、金融+产业协作网、流通+产业协作网;智能化是指数据赋能每一个关键节点,以智能技术提升效率。

刘祚宏谈到,目前整个流通产业仍然存在巨大的资源浪费,运营成本高,产能过剩、利润率低下等,这都是因为行业缺乏协作。大搜车要建立起基于互联网的超级协作网络,去解决资源浪费和提高产业效率。“通过7年的SaaS服务,我们搭建了一张覆盖国内60%汽车经销商以及合作伙伴的网络,帮助合作伙伴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他们坚定地与我们站在一起,这是我们的护城河。当线上流量越来越贵的时候,这个网络就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这是我们的核心护城河。我们的价值,在于让合作伙伴活得更好。”

大搜车提供的数据显示,已经数字化了全国60%以上的汽车经销商,其中包括全国超过30000家二手车商、9500家4S店、70000家新车二网、超5500家弹个车社区店和近300家大搜车家选店。

资料显示,大搜车成立于2012年,截至2018年11月,大搜车获得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晨兴资本、华平投资、春华资本等机构超过12亿美元融资。

据介绍,现在的大搜车已经构建起完善的汽车流通产业生态体系,拥有两个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汽车新零售平台:弹个车、大搜车家选,5000多家弹个车社区零售店分布在全国2000多个区县,大搜车家选在全国拥有300多家门店,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拥有二手车拍卖产业互联网平台“车易拍”、服务与新车二网的新车货源信息及产业链服务平台“车行168”、新零售SaaS服务平台“卖车管家”。

此外,大搜车旗下还拥有汽车供应链物流综合服务平台运车管家,以及营销、金融科技、保险等综合赋能服务平台。(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