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生鲜便利店「云菜园」完成A+轮融资 预计春节前门店数可至150家

时间:2019-10-31 08:44:30       来源:36氪

36氪获悉,社区生鲜便利店“云菜园”已于 2019 年 4 月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以太基金和乐通资本,此前的投资方还包括梅花创投、星瀚资本和黑洞投资。据介绍,云菜园目前门店数量已接近90 家,春节前门店数可以达到 150 家。

云菜园的定位是做以生鲜为核心品类的社区便利店,对标永旺my basket(在日本开出了 800 家门店且实现规模盈利);计划以山东为中心,辐射黄淮流域发展。

门店销售以外,云菜园也在基于微信社群以及淘系流量做预定自提。今年8月,云菜园与阿里巴巴淘鲜达开始了合作,在济南当地独家运营淘鲜达流量做到店自提,能够显著提升坪效,同时为门店带来新增客流。当前,成熟门店的年坪效可以达到3万元,毛利率约为 20%。

云菜园门店数量接近90 家,单月流水近 2000 万元;单店的模型已经跑通,品牌也建立好了中台能力,预计明年春节前门店数可以达到 150 家,单月流水达到 4000 万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