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公布未来5-7年在华开店计划 门店形式将涉及多个业态

时间:2019-11-22 08:30:45       来源:界面新闻

沃尔玛未来5-7年的在华开店计划正式浮出水面。

在11月21日召开的沃尔玛中国发展商大会上,沃尔玛中国地产发展高级副总裁顾建章宣布,未来5-7年计划在中国新开设500个门店,涉及包括云仓、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社区店在内的多个业态。

和沃尔玛此前在中国的开店策略类似,这些门店将通过与地产开发商合作开出,以租赁为主,租期多为10-15年。

顾建章并未透露这些新开门店具体将布局在哪些城市,仅表示华南、华东、华西等区域是未来拓展的重点区域。

业态选择上,新店将更侧重包括云仓在内的全渠道业务。云仓这一业态有很大的增长机会,它们集仓储、分拣、集单、配送等功能于一体。部分云仓的选址策略,会以沃尔玛的会员大数据为基础。比如一些消费者距离沃尔玛门店较远、但在沃尔玛线上购买频次较高,沃尔玛就可以在这些顾客附近区域开设云仓。而且云仓可以放在非主干道的位置上,只要便于配送人员进出即可。目前,沃尔玛云仓的数量已超过50个。

京东到家方面告诉界面新闻,沃尔玛和山姆的云仓,未来都会以门店形式上线京东到家,均由达达配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