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公布中小商家成长数据 推出多项措施扶持其创业

时间:2019-12-06 08:42:48       来源:界面新闻

12月5日,淘宝公布了过去一年中小商家的成长数据,并探讨如何帮助新商家们更好地发展。

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投入300亿资源扶持商家创业,入淘三年内新商家年成交额超过5000亿元。2012年至2018年,淘宝每年的TOP卖家中,约有十分之一是前一年刚开店的新商家,其中2016年至2017年这个比例更高达13%。其中,每3年淘宝上就会涌现出10万家年成交过百万的店铺。

淘宝试图以这些数字证明中小商家在淘宝的上升通道依然通畅,并让淘宝成为年轻人创新创业的首选。

在扶持中小商家创业上,淘宝推出了多项措施:

“银河路计划”为更多海内外中小品牌搭建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未来3年,银河路计划将甄选超过1万个优质潜力品牌,满足亿级规模用户的新品牌需求,并孵化3000个成交超过千万的品牌。

“全球甄星计划”计划在本年度内孵化1000个海外小品牌,帮助其中100家成交过千万。

淘宝直播“百亿扶持计划”将体系化地升级,对各个行业加强扶持。

微淘“造梦者计划”将在未来三年持续投入百亿,招募超过十万名“种草达人”。 经考核后认证的优质达人们,将能拿到每月5000元的保底收入。

淘宝商家官方群为每位商家提供全方位的专属服务。

最近半年,淘宝在扶持新商家上进行了更多尝试,主要包括持续降低开店门槛、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驱动商家诚信经营以及帮助中小品牌在细分市场取得突破等。

淘宝大快消行业总监天德表示,手机淘宝中期目标是服务全球10亿人,在这种规模体量下,必然是个分层消费的市场,淘宝一直相信“有效供给创造需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