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季报发布后密集回购股票 股价迅速拉升

时间:2019-12-06 14:57:14       来源:新京报

12月5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在11月29日、12月2日至5日已经五次回购股票,累计回购1.1亿股,耗资约10亿港元。受此影响,小米5日收盘价报9.07港元,6日平开后,小米股价迅速拉升。截至上午11时,股价已经上涨至9.3港元左右。

11月27日,小米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财报。小米本季度总营收536.6亿元,同比增长5.53%,调整后净利润35亿元。IoT与生活消费品业务表现强劲,156亿元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44.4%。其中,智能电视的全球出货量达到310万台,同比增长59.8%。不过,小米的智能手机业务正在面临压力,三季度该部分收入为323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7.8%。

尽管面对业务压力,但小米现金流状况还较为健康。财报显示,三季度小米集团现金总储备达到人民币566亿元。充足的现金储备也为股票回购提供了财力基础。

今年9月3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9月2日,董事会正式决议行使股份购回授权,以不时按最高总价120亿港元于公开市场购回股份。董事会可能会根据实况进一步行使股份回授权。公告显示,董事会认为,于现况下进行股份购回,可展示本公司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且最终会为公司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董事会认为,公司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