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将出售全球铸铁零部件业务 此前曾由其子公司进行经营

时间:2019-12-23 08:33:16       来源:新京报

12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简称“FCA”)官方获悉,FCA已就出售其全球铸铁汽车零部件业务与图皮公司达成了协议。此前,该零部件业务由FCA子公司泰克西经营。

根据协议,FCA拟将泰克西在巴西、墨西哥、波兰和葡萄牙的制造工厂以及在中国一家合资公司的权益出售,业务价值为2.1亿欧元。交易价格将根据惯例进行收购价格调整,将于预期的2020年下半年交易结束时支付。拟议的交易须满足惯例成交条件,包括获得反垄断机构的批准。泰克西的铸铝业务并不在此次拟议收购之列,仍属于FCA的战略资产。

据了解,收购方图皮公司是铸铁行业的领导者,专业从事开发和生产高度工程化的结构铸铁部件。

FCA全球首席制造官斯科特·嘉伯丁表示,“一直以来,图皮公司都是铸铁结构零部件行业的战略性供应商。泰克西和图皮公司将共同研发新技术,为我们产品的持续成功提供助力。拟议交易代表着菲克践行集团业务计划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