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去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增长4%,线上购买增多

时间:2020-01-02 08:39:15       来源:界面新闻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年终奖也已经在路上了,又到了女孩们买个包“犒劳”自己的时候了。

在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的环境下,2019年奢侈品行业的日子过得还不错。近日,贝恩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Fondazione Altagamma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秋季版)》(下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增长4%,达2810亿欧元。

而作为全球奢侈品行业的主要增长引擎,2019年中国籍消费者占据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总额的35%,较2018年上升2个百分点。

《报告》称,由于中国有利的政策加上国内外价差缩小进一步刺激了中国奢侈品市场本土消费的增长,2019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长26%。而这一增长直接带动了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发展,2019年中国籍消费者对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持续性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0%。

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尝试在线上购买奢侈品。2019年有12%的消费和通过线上购买奢侈品,在2014年这一数字仅为5%。并且除了折扣店,选择在专卖店、百货店等线下场所购买奢侈品的人正在减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