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厨具拟创业板上市 并拟公开发行股票股数不超过4050万股

时间:2020-01-07 08:33:52       来源:新京报

日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披露了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星人厨具”)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火星人厨具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中信建投证券为独家保荐人。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股数不超过405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同时,募集资金额为8.79亿元,用于三个募投项目的建设。

招股书显示,本次火星人厨具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约为8.79亿元,将全部投资于三个项目,分别为智能集成灶产业园项目、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技改项目、集成灶生产线升级扩产项目,投资金额分别为5.27亿元、1.15亿元、2.37亿元。火星人厨具称,如果实际募集资金少于上述项目所需资金,资金缺口将通过公司自有资金或银行借款予以解决。

记者了解到,在业绩方面,2016年-2019年上半年,火星人分别实现营收3.44亿元、7.00亿元、9.56亿元、4.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375.62万元、1.63亿元、9234.78万元、5564.00万元,净利润呈现一定的波动。此外,黄卫斌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招股书显示,黄卫斌直接持有公司40.58%的股份,并通过担任海宁大有、海宁大宏执行事务合伙人分别间接控制公司14.81%、14.81%的表决权,合计控制公司70.21%的表决权。

资料显示,火星人厨具专业从事新型中高端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灶、集成水槽、集成洗碗机等系列产品。火星人厨具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规模显著提升,经营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生产厂房面积大幅扩充,办公和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进。生产和经营效率有所提升,企业整体形象和对人才的吸引力也明显提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