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5 Pro75英寸搭载量子点屏幕再次开售 市面均价超两万

时间:2020-03-10 08:46:03       来源:快科技

3月9日消息,小米电视5 Pro 75英寸将于3月13日正式发售,尝鲜价9999元。

小米电视5 Pro 75英寸采用量子点屏幕,量子点领域资深专家彭笑刚教授称量子点有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最优秀的发光材料。

小米集团电视部总经理李肖爽表示小米电视5 Pro之所以选择量子点技术方向,看中的是量子点显示技术难以想象的超广色域特性。在小米产品技术工程师的共同努力下,小米电视5Pro色域范围高达NTSC 108%,远远超出普通液晶电视。如果一众电视摆在一起,相信你瞬间就能把量子点电视挑出来,因为它的“色彩之力”绝非普通电视可以相提并论。

官方强调,为了让小米电视5 Pro输出更好的画质,工程师团队在背光模组上加入了一层高品质量子点膜片,通过蓝光LED去激发纯正的红光和绿光,一起混合产生高色域白光。小米电视5 Pro所采用的高品质量子点膜片,理论上可以发挥出量子点超广色域的特性。

此外,为了满足亮度需求,小米电视5 Pro在其背光模组中又加入了一层DBEF复合膜片,作用就是提升背光模组的整体亮度。

李肖爽强调,根据中怡康数据报告,市面上75英寸量子点电视的均价超过21500元,小米电视5 Pro 75英寸坚持“高端产品大众化”的原则,仅售9999元,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享受高端超大量子点电视,更希望大家会喜欢。

作者.振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