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部门联合发布:鼓励汽车限购地区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时间:2020-03-13 16:29:34       来源:快科技

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由于城市交通拥挤、停车位紧张等客观原因。各地都出台了汽车限购政策,并且摇号中签率低,不少消费者也只能望车兴叹。

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出,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受春节假期提前及疫情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收到了较大的冲击,各大车企2月份的产销量也都出现了大幅的下滑局面。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5.2万辆,同比下滑了78.5%,环比下滑85.3%。

3月12日中汽协就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出台政策以激发消费潜力,包括限购地区适当增加号牌配额、解禁新能源汽车限购。

值的一提的是,广州多个市级地区已率先启动了响应政策。1月末,佛山市政府出台补贴政策,对置换车主购车补贴3000元,购买国VI新车补助2000元。随后广州市政府,也出台促进车消费政策。

自2020年3月至12月底,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作出最高享受1万元补贴,同时对二手车置换给予3000元补助。并且还将加快推进落实2019年6月明确的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同时视情况研究推出新增指标。

不过对于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放宽限购政策还没有具体的措施。根据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布数据,截至2020年2月8日,北京个人申请普通小客车、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人数分别达到335.05万,46.74万,但指标分别只有6417个、54200个,想在北京摇中燃油车指标的概率不到0.2%。

并且今年的新能源购车指标,在第一期已经配置完,新申请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需要轮候9年。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