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严控国际航班!每个国家留1条线 每周只能飞1班

时间:2020-03-27 08:59:21       来源:快科技

3月26日晚间,中国民航局发布通知,为坚决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决定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

通知要求,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为基准,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同时,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必须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民航局强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可能会出台进一步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政策。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多家航空公司纷纷缩减航班或者完全停飞,目前已有超过20家航空公司宣布全线停飞,还有12家航空公司仅停飞了所有国际航线。

根据航旅纵横全国航班运营实况数据统计,3月25日中国国内国际进港航班大幅减少,单日取消846架次,执行量仅为计划航班的19%。

作者.上方文Q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