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四分之一个公司就这样没了:连续裁员6700人

时间:2020-05-19 09:16:20       来源:快科技

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刚刚宣布,已经启动新一轮裁员计划,这次将有3000多人“下岗”,而在仅仅不到两个星期前,优步刚刚裁掉了3700多名员工。

两次裁员总数超过6700人,优步公司的员工总数也减少到约2万人,整个公司四分之一的员工就这样失去了自己的工作。

而在去年下半年,优步曾经三次裁员,只不过规模较小,总共1300多人,但涉及部门颇多,包括市场、产品工程、无人车等。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在一封全员邮件中公布了上述消息,并透露将关闭或者整合全世界各地的45个办事处,并考虑继续削减其他业务,比如货运。

他表示:“新冠疫情让我进一步懂得了世界的不可预测性。对于未来,我不会再做出绝对肯定的预测,但我要告诉大家,我们正在做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

今年3月份的时候,Khosrowshahi还曾信誓旦旦地保证,公司有足够的现金度过新冠疫情危机,但是由于居家令的限制,优步4月份的订单量暴跌了8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