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曾称加州县政府为“法西斯”:如今自愿放弃起诉

时间:2020-05-21 08:54:07       来源:网易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当地时间周三提交给加州法院的文件显示,特斯拉自愿放弃对阿拉米达县的诉讼,“不带任何偏见”,但公司层面没有提供放弃诉讼的任何理由。

5月9日特斯拉起诉阿拉米达县,当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因公司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制造工厂无法开工而与阿拉米达县官员大打口水战。

为阻止疫情蔓延,当地发布的“就地避难”命令于3月中旬生效。阿拉米达县官员限制了除“基本业务”之外的所有业务,只允许工厂进行诸如处理工资等最基本操作。起初特斯拉拒绝执行禁令,但随后于3月23日关闭工厂。

马斯克曾批评加州的就地避难命令,威胁要将工厂迁出加州。几天后,特斯拉违反禁令,重启工厂的生产活动。马斯克在Twitter上公开称,他打算和工人们一起待在工厂里,并向当地官员发出“要抓就抓我”的挑衅。不久之后,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员工也收到要求返岗的电子邮件。

阿拉米达县官员后来批准了特斯拉的重新开业计划,事态似乎有所缓和。但马斯克仍在积极寻找新的工厂选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