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回应6月1日起骑车不带头盔将被严查罚款?仅限摩托车

时间:2020-05-21 11:37:49       来源:快科技

近日,公安部下发通知显示,自今年6月1日起,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其中“一带”是指安全带,“一盔”是指安全头盔。

同时多地跟进表示,自今年6月1日起,为保证民众出行安全,对于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使用安全带的违规行为,都将会被严查。网上还有消息显示,6月1日后,不带头盔骑行电动车和摩托车,将会被处以扣分和罚款。

那么,骑电动车不带头盔真的会被严查罚款吗?对此,公安部给出的最新回应,也让电动车主也松了一口气。

5月2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信息显示,公安部密切关注安全头盔涨价问题,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群众配备安全头盔,提示有头盔的群众自觉佩戴头盔。

此外,各地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实施依法查纠的时间,并注重人性化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这也就意味着,电动车主也不用担心6月1日后,因为头盔问题被处罚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骑电动车戴头盔,是对自己生命健康的负责,有条件的车主要尽快正确的佩戴安全头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