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5G和边缘计算公司Affirmed Networks

时间:2020-05-22 15:18:35       来源:钛媒体

产业互联网(Industrial Internet)是从消费互联网引申出的概念,是指传统产业借力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以及网络优势,来帮助帮助传统产业进行转型升级。目前,以BAT为首的科技巨头都在着手布局产业互联网。

本周(3月23日-3月29日)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全球,据外媒报道,截至3月28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60万例。据外媒报道,WHO正在准备一款新冠疫情官方APP,用来传播相关新闻、提示以及警报信息。

科技巨头也未停止自己的脚步,近日,微软谷歌积极布局边缘云:微软收购5G和边缘计算公司Affirmed Networks;谷歌发布全球移动边缘云平台GMEC。除去微软谷歌两家,AWS在2019年底也发表了基于5G的AWS Wavelength边缘运算服务,且与全球主要的电信业者结盟,包括Verizon、Vodafone、SK Telecom与KDDI等。

WHO推出官方疫情APP:推送新闻警报,帮助自我诊断

据外媒报道,WHO正在准备一款新冠疫情官方APP,用来传播相关新闻、提示以及警报信息。这款APP名为WHO MyHealth,最初由一群前Google和微软员工志愿者提出,并集合了一些专家和WHO顾问一同制作。

根据当前的时间表,WHO MyHealth将于3月30日发布第一个早期版本,同时登陆iOS与Android平台。根据官方文档显示,WHO MyHealth将会根据用户定位推送警报通知,以及自我诊断工具,用来初步判断用户症状是否与新冠肺炎相同。此外WHO MyHealth还可以查询历史位置数据,用来判断用户是否和确诊患者有过接触,不过这一数据涉及隐私。

微软收购5G和边缘计算公司Affirmed Networks

3月27日凌晨消息,微软周四宣布,该公司收购了一家名为Affirmed Networks(以下简称“Affirmed”)的公司,后者专门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完全虚拟化的云原生(cloud-native)网络解决方案。Affirmed专注于5G技术和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业务,对想要深入进军电信业务的大型云服务提供商来说是个理想的收购目标。根据企业服务数据库公司Crunchbase的数据,在被微软收购之前,Affirmed总共筹集了1.55亿美元资金。该公司拥有100多个电信企业客户,其中包括AT&T、Orange、沃达丰、Telus、Turkcell和STC等。

谷歌发布全球移动边缘云平台GMEC

近日,谷歌(Google)发表针对电信产业所打造的全方位策略,目的是为协助电信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并发表全球移动边缘云(Global Mobile Edge Cloud,GMEC)与Anthos for Telecom解决方案。

谷歌表示,针对电信业者所规划的策略有三大重点,一是协助电信业者把5G建置成一种商业服务平台,其次是让它们透过数据驱动与客户进一步互动,以及改善电信核心系统的营运效益。

GMEC便是一个开放的云平台,定位为5G解决方案,可供各大电信业者开发各种以网络为中心的应用,也是一个可部署相关解决方案的分散式边缘。而率先加入GMEC的便是AT&T。

美团放弃公有云业务:美团云5月31日起停止对用户服务

3月22日消息,近日,美团云发布公告称,因业务调整,美团公有云将于2020年5月31日0:00起,停止对用户的服务与支持,并回收资源。

美团云(北京三快云计算有限公司)是美团公司于2013年推出的公有云计算服务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可靠的云计算服务。

开普云登陆科创板,聚焦数字政务核心技术

3月27日,开普云(688228)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本次首次公开发行新股1678.34万股,发行价59.26元/股。公司致力于研发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相关技术,为各级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媒体单位等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维以及大数据服务,形成了覆盖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维和运营的完整的业务生态。

开普云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专注于运用人工智能前沿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技术对大规模文本内容进行实时处理和分析,开发出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和大数据服务平台两大业务支撑平台。其中,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形成了互联网智慧门户、政务服务平台、融媒体平台等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大数据服务平台形成了云监测、内容安全、云搜索等 SaaS 模式的大数据服务。

在政务智慧门户领域,开普云是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解决方案主要提供商之一,承担了北京、海南、四川等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建设,承担了广州、西安等10余个城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建设。在企业智慧门户领域,公司承担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央企智慧门户的建设,成功实现了对大型跨国软件服务商如Micorsoft、Oralce、IBM同类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在政务服务领域,公司承担了广东省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管理系统、东莞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典型政务服务项目的建设。在融媒体领域,公司承担了多个项目的建设。

华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正式开源

3月28日消息,华为举行2020开发者大会,会上宣布,华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正式开源。MindSpore架构在2019年8月发布,MindSpore架构上支持可大可小,适应全场景独立部署。MindSpore通过协同经过处理后的、不带有隐私信息的梯度、模型信息,而不是数据本身,以此实现在保证用户隐私数据得到保护的前提下跨场景协同。MindSpore支持除“昇腾”处理器外的GPU等其他处理器。

华为正式发布openEuler系操作系统

3月27日消息,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线上举行,华为Cloud & AI BG总裁侯金龙在会上正式宣布,华为openEuler系商业发行版操作系统正式发布。侯金龙在会上介绍,麒麟软件、普华基础软件、统信软件、中科院软件所已经宣布发布基于openEuler的商用版本操作系统。

华为:2020年投入2亿美元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华为云开发者超160万

3月27日消息,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在线上召开,华为宣布“沃土计划2.0”的进一步举措,将在2020年投入2亿美元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并公布面向高校、初创企业、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的扶持细则。

据悉,截至目前,华为与产业伙伴联合成立了15个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与600多家的ISV伙伴推出了超过1500个通过鲲鹏技术认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与公共事业、运营商、能源等行业。

旷视开源Brain++核心组件“天元”深度学习框架

3月25日消息,旷视Brain++·天元深度学习框架正式宣布在GitHub 和 OpenI 平台中开源。

旷视Brain++总体架构上分为三部分,包括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天元(MegEngine)则是旷视Brain++最核心的组件,可帮助开发者用户借助编程接口,进行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和部署。

天元开源项目产品负责人田忠博介绍到,天元是一套训练推理一体化、动静态合一的工业级深度学习框架,架构上具体分为计算接口、图表示、优化与编译、运行时管理和计算内核五层。天元具备训练推理一体化,动静合一,兼容并包和灵活高效四个特点,在2014年由旷视研究院自主研发,已经过6年的验证与实践。

本次发布的为天元MegEngine Alpha版本,旷视将在6月发布Beta版本,并在今年9月发布正式版本。

IDC:预计中国平板市场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 30.1%

3月25日,IDC发布报告,预计中国平板电脑市场2020年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将下滑30.1%;二季度出货量下降速度放缓,同比下滑14.1%。

IDC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对中国平板电脑市场造成了重要影响,第一季度商用市场出货基本停滞,消费市场需求大增,但是渠道对此预判不够导致备货不足,市场上各品牌平板电脑一直处于缺货状态,再加上复工问题和上游供应问题,导致平板电脑出货量不能满足需求。

Gartner: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增长5.1%,出货量增长11.7%

3月23日消息,Gartner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服务器市场在2019年第四季度继续保持增长,其收入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5.1%和11.7%。与2018年相比,2019年全年的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下降3.1%,收入下降2.5%。

根据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戴尔易安信排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首位(参见表一)。尽管年同比下降了9.9%,但戴尔易安信的市场份额仍达到17.3%。排在第二位的是惠普公司(HPE),其市场份额为15.4%。IBM在本季度增长最为强劲,其增长率达到28.6%。

关键词: 微软 affir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