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启明星计划”明星正式进入直播间“带货”

时间:2020-06-09 16:16:25       来源: DoNews

淘宝直播正式启动“启明星计划”,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透露,已有超过100名明星入驻淘宝直播。

玄德认为明星加入淘宝直播是整体生态的一次丰富,“淘宝直播运营的核心是人,因此在手淘这样一个用户覆盖极其广泛、丰富的国民级应用里,我们需要各层次、各种类的主播,这其中包括站外的主播,也包括淘宝体系内的达人、主播和店铺,一起来服务好消费者。现在我们能在淘宝直播中看到各类人群,像原来的淘女郎,还有很多服务中老年消费群体的主播,也有那些大码服装的主播、二次元领域的主播。”

据介绍,在今年天猫618期间,已经有李湘、王祖蓝、刘畊宏、张俪、乐华旗下艺人等22位明星首次参与淘宝直播。其中,

李湘发起的“湘姐带你逛英国”直播,取得了近250万观看,推荐的护肤品套装售出近20万套;王祖蓝则在直播间内卖出了超过1万件珠宝,单场成交额超300万。

玄德表示,跟以往只能在广告里看到明星“蜻蜓点水”般使用几下产品不同,明星来到淘宝直播间里带货,能有足够的时长介绍产品,甚至直接在直播间里试用产品,并当场给出反馈。这种“播代言”的方式,将改变明星、粉丝以及商家、品牌之间的关系。通过淘宝直播的“播代言”,中小商家、品牌也能以低门槛和明星合作直播,吸引新客,扩大自身影响力。

关键词: 启明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