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式发布A520芯片组:极致性价比

时间:2020-06-17 10:53:16       来源:快科技

除了锐龙3000XT系列鸡血版正式发布、B550芯片组主板正式上市,AMD今天还意外发布了一款新的芯片组“A520”,定位介于B550和未来的A320之间,面向低端入门级用户,可为满足PC用户日常应用搭建高效并值得信赖的平台。

此前发布的B550规格上诚意十足,支持PCIe 4.0、双显卡、超频,但是价格也水涨船高,有的甚至做到了2498元,更适合用来搭配锐龙5/7系列甚至是锐龙9系列。

而最低端的A320价格上下探到了300元左右,但是功能和性能受限制比较多,最适合搭配的还是锐龙G系列APU。

如此一来,A520就将成为锐龙用户追求足够性能和功能、而且在意极致性价比的首选,尤其适合搭配锐龙3/5系列。

AMD尚未公布A520的具体规格,估计会和上代B450类似,也就是不支持PCIe 4.0、双显卡、超频等,而这些看似光鲜的规格,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说其实用处也不大(除非要上PCIe 4.0 SSD),价格则大大降低了。

兼容性方面,AMD官方公布的规范是A520仅支持三代桌面锐龙、未来基于Zen 3架构的四代桌面锐龙,而不再支持此前的一二代锐龙,以及锐龙APU。

AMD A520主板预计今年8月份上市,华硕、技嘉、微星、华擎、映泰、七彩虹等正在开发40多款产品。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