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App Store对电子书收入抽成30% 苹果将面临一场乐天的反竞争投诉

时间:2020-06-18 08:56:42       来源:威锋网

据外媒报道,苹果在欧洲正面临另一起反竞争投诉,这次是因为它在 App Store 中对电子书收入抽成 30%。乐天的 Kobo 子公司向欧洲委员会投诉,该公司称苹果在推广自己的 Apple Books 服务时的佣金率是反竞争行为。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Kobo 称,通过 Kobo 应用在“App Store”出售的每本电子书都必须向苹果支付 30%的佣金,这几乎使它无法获利。

该投诉类似于 Spotify 于2019年3月向欧盟提出的投诉。Spotify 提出了苹果在 App Store 购买中收取的 30%费用问题,这迫使 Spotify 通过 App Store 每月向其订户收取 12.99 美元的 Premium 费用,在此之前通常只收取每月 9.99 美元。

Spotify 称,苹果的 App Store 规则“故意限制选择,并以牺牲用户体验为代价来扼杀创新”。

苹果迅速反驳了这一指控,称其为“误导性言论”,并称 Spotify 想要免费提供免费应用程序的所有好处。目前 Spotify 的反竞争投诉仍在调查中。

欧盟可以强迫公司改变他们认为非法的商业行为,并处以全球营业额 10%的罚款。但是,除非涉及的公司提出通过订立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来改变其行为来解决调查,否则欧盟委员会的调查可能需要花费数年才能解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