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方德与SkyWater合作:为美国军事工业批量提供芯片 前者代工

时间:2020-06-19 09:18:00       来源:网易科技

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芯片代工厂商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和SkyWater Technology当地时间周四表示,两家公司已达成协议,为美国军事工业生产半导体芯片并进行新技术的研发。

格罗方德总部位于加州,由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拥有。通过2015年在美国收购的一些工厂,格罗方德已经在向美国军事工业供应芯片。IBM旗下芯片制造业务,就是由格罗方德收购。

Skywater于2017年从美国Cypress Semiconductor公司剥离出来,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去年,Skywater从美国国防部获得了高达1.70亿美元资金,用于开发抗核辐射和抗太空旅行辐射的芯片。

根据周四宣布的协议,两家公司将调整他们的技术,以批量提供军用芯片。

SkyWater首席技术官布拉德·弗格森(Brad Ferguson)说,这份协议显示出积极的行业合作精神,有利于恢复美国在半导体制造业的领导地位。

上周,美国国会两院都出台了法案,将给予美国半导体行业至少228亿美元补贴,其中大部分将用于推动建设芯片制造工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