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Pad Pro 5G评测:强悍的麒麟990

时间:2020-06-19 15:08:57       来源:数评时代

去年是5G元年,三大运营商在国内一些城市稳步搭建了5G基站,让用户体验到高速度、低延迟的极速上网,丰富着大家的移动互联网生活。

作为国产智能手机的领头羊,华为公司于今年2月24日举办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这次,华为带来的其中一样产品就是MatePad 5G高端平板电脑。相比于iPad Pro,华为MatePad Pro 5G平板电脑拥有许多与苹果iPad Pro相同的基本功能,还有一些华为产品生态系统以及平板电脑处理能力的强大功能。

设计和规格

华为MatePad Pro 5G版配有一块10.8英寸的全面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且颜色饱满。这款平板电脑的亮点很多,首先是它的挖孔屏设计,使得MatePad边框更加漂亮,同时4.9mm宽的边框使得平板电脑屏占比高达90%。

其次,华为MatePad Pro 5G版内置一块7250毫安的超大电池,同时还具有无线充电功能,支持最高40W超级快充,以及27W正向无线充电和7.5W反向无线充电。这意味着华为这款平板电脑可以为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设备进行充电,非常方便。

另外,平板电脑还内置了4个扬声器,并且通过哈曼卡顿调音。同时这款平板电脑的侧面内部还设置了5个麦克风,用于提升电脑的收音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第5个麦克风用于降噪。

在处理器方面,华为MatePad Pro搭载了与Mate Xs和Mate 30 Pro相同的麒麟990 5G SoC,并支持NSA/SA 5G双模组合,性能和5G速度就不用多说了,让用户提供了领先的5G极速连接体验。

软件方面

多亏了EMUI操作系统,用户还可以得到与华为Mate Xs相同的应用程序扩展和应用程序多任务处理功能。与MateBook X Pro一样,这款MatePad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华为智能手机的屏幕,让你可以使用键盘回复文本或轻松地在它们之间拖放文件。

配件方面

华为MatePad Pro 5G随附了一套配件。一个是无线磁性键盘,支持无线充电,并有两个不同角度的支持,以更好地适应用户使用平板电脑的方式。另一个是M-Pen手写笔,支持无线充电,可以吸附在平板电脑上。 华为承诺只需30秒钟的充电时间,即可拥有10分钟的书写时间,而一小时的充电时间则可以让您持续书写10个小时。

价格和发布时间

据了解,华为MatePad Pro 5G分为三个版本,即Wi-Fi版、4G和5G三种。对于5G版本,6GB RAM和128GB存储的版本起价为599欧元(约合人民币4600元),而8GB RAM和256GB版本起价为699欧元(约合人民币5400元)。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为海外价格,产品的国内价格可能会低一些。该产品将从2020年4月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售。这样一款平板电脑,你喜欢吗?

关键词: 华为mat5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