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最新隐私保护功能上线:应用读取剪贴板数据 发出提醒

时间:2020-06-24 09:16:06       来源:IT之家

6 月 24 日消息 iOS 14 有一个贴心的隐私保护功能,那就是当第三方应用访问 iPhone 的剪贴板时,iPhone 会发通知消息提醒你。

iOS 或 iPadOS 上的应用一般都可以不受限制地访问剪贴板的数据,苹果方面曾表示,这是有意为之的行为。大多数存储在剪贴板中的数据往往是良性的 , 但有用户一直担心应用能够访问到信用卡号码或明文密码。

iOS 14 测试版的这个新功能,会让应用程序窥探你的剪贴板时更加明显。

当一个应用读取剪贴板时,iOS 14 会弹出通知,说明是哪个应用访问了剪贴板。这个通知不仅提醒用户仔细检查,以确保没有收集到关键数据,而且还缓解了人们对数据未经同意被采集的担忧。

IT之家了解到,这并不是 iOS 14 中对隐私的唯一升级。除了剪贴板通知外,iOS 14 还在应用访问其摄像头或麦克风时提醒用户,屏幕上方会出现一个橙色的状态指示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