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pro手机图解:四曲满溢屏+超感知徕卡四摄

时间:2020-06-24 16:00:36       来源:数码视界

尽管特殊时期,华为还是惯例举办了两次发布会,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P40系列重磅旗舰的地位。笔者也同期拿到了「大杯」的P40 Pro,用了一段时间简单分享下体验感受,因为P40 Pro应该是P40系列里最热卖的一款了。

早在几个月前,余承东就曾表示P40的外观设计前所未有。P40 Pro拿在手上你就马上能感受到,这绝对只有大厂才能做出来的手机,四曲面屏的视觉张力真的是前所未有,官方称其为"四曲溢满屏"。不仅是两侧边框,就连额头和下巴都控制的非常得当。握在手上,我很难相信,6.58英寸能有这么舒适的手感。这是非常考验厂商的工业设计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P40 Pro的屏幕曲率非常理智,没有了大曲率,在体验和观感方面得到了一个非常出色的平衡点。无论是下拉菜单还是上滑返回桌面,四曲面这个绝对是稳妥的加分项。晨曦金和冰霜银是本次新品的一大亮点,实际的观感要比拍图还要更高级一些。

在此之前,我对P40 Pro的前置开孔不理解,为何做出这么大的开孔,但当发布会介绍到开孔中的元器件之后,也不难理解,P40 Pro是一个典型的实用主义。

华为P40 Pro依然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看似一个不起眼的功能,但这也意味着顶级旗舰和普通旗舰的差别,IP68级的防尘防水势必对手机的工艺标准有更高的要求,也间接为手机提供了一份「保险」。

相机是华为P系列绕不开的一个话题,这次P40 Pro的相机堆料依然很猛。后置超感知徕卡四摄,搭载专业味儿十足的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广角,f/1.9光圈,OIS光学防抖)+ 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光圈) + 1200万像素超感光长焦摄像头(f/3.4 光圈,OIS光学防抖) + 3D深感摄像头,没有一颗凑数。而DxOMark给出了128的高分足以说明一切。

充电方面,华为P40 Pro搭载了40W超级快充、27W无线超级快充以及无线反向充电。40W超级快充应急非常实用,这其实也让我告别了睡前充电的习惯,早晨醒了或者急事儿出门,超级快充就变得很有意义;27W无线超级快充多数是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充电,办公室、床头柜的无线充电板将会是未来必不可少的一件充电设备,有线充电甚至会被淘汰。而其实大部分人在使用无线充电后都感觉到了极大的便利性。而P40 Pro的无线反向充电其实应用场景并不多,但并非鸡肋,出门游玩,江湖救急是最能体现这个功能的价值。

综上可见,华为多年来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研究,以及对手机影像和时尚美学层面的追求,成就了如今一款又一款广受大众喜爱的手机产品。4月8日,华为P40系列国内价格公布,P40 Pro 8+128GB售价5988元,8+256GB售价6488元,8+512GB售价7388元,倒也符合心理预期,这个价格你觉得怎么样呢?

关键词: 华为p40pro手机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