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7pro摄像问题:魅族17全系没有光学防抖?

时间:2020-06-24 16:03:07       来源:科技福

5月8日,魅族在珠海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新品——魅族17系列,这也是魅族首款5G手机,代表着魅族也正式进入了5G时代。本次魅族17系列总共有两个版本的机型,3699元起步的魅族17和4299元起步的魅族17 Pro,均搭载骁龙865处理器,有着非常强劲的性能。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这次魅族17系列全系没有光学防抖,很多人都颇为不解,魅族是否打磨错了方向?

魅族17系列这次十分注重外观颜值方面的打磨,正面采用挖孔屏的设计,位于右上角的那颗放置前置摄像头的单挖孔,孔径只有2.99mm,并且魅族别出心裁的将其余电量显示结合了起来,正面看上去就像一整块的屏幕,视觉冲击力相当强。

此外,魅族17系列仍然是直板屏幕,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曲面屏,并且借鉴了iPhone的四面等边框设计,额头、下巴、边框宽度基本一致,整体看起来非常的协调。而在配色方面,魅族一贯坚持的白色面板仍然安排上了,白色面板+等边框,正面颜值极佳。

来到背面部分,魅族17系列有着两种不同材质的机身,魅族17是常规的玻璃材质机身,有着松深入墨、十七度灰、AG梦幻独角兽三种配色,而魅族17 Pro则是陶瓷机身,带来乌金、定白,以及与晓芳窑联合设计的天青配色,传统陶瓷艺术与现代工业的结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回到配置上来,魅族17系列全系标配骁龙865处理器,辅以LPDDR5和UFS 3.1的内存组合,性能方面是完全没毛病的。而在屏幕、续航以及快充方面,魅族17系列这次也是诚意十足。全系标配E3材质、90Hz刷新的三星Super AMOLED屏幕,对比度2000000:1,全局峰值亮度700nit,妥妥的高端旗舰水准。续航方面,4500mAh的大电池,配合30W有线+27W无线快充,日常使用基本不会有电量焦虑。

魅族17系列本次最大的遗憾可能就是相机这一块了,它的两个版本的后置摄像头素质都还不错,Pro版本更是有着定制级的索尼IMX686,但魅族17和魅族17 Pro均未配置OIS光学防抖,这让很多网友都难以理解,毕竟去年魅族16s发布那会,魅族还打出了“多一颗摄像头好营销,但我选OIS”的标语,这今年魅族17反而不上OIS了,这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

对于这个事,其实魅族也很无奈,魅族17发布后,魅族工程师在直播间回复了魅友的一些问答,其中就有关于光学防抖的,据工程师表示,魅族去年就找了好几个工厂打磨IMX686的光学防抖,但被告知需要四五个月,可能是由于订单量太少的缘故,工厂不愿意做。

总的来说,魅族这等小厂确实很无奈,有时候可能并非故意去阉割一些东西,而是在供应链话语权实在太低,一些配件的产能根本无法及时供应,工厂都是优先安排好大客户,再来考虑这等小客户。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一线厂商的骁龙865旗舰都卖了两三个月了,魅族17才姗姗来迟。

关键词: 魅族17pro摄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