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显示科普:高刷新率90Hz OLED屏幕相当于120Hz LCD

时间:2020-06-29 14:45:44       来源:快科技

从去年开始,高刷屏开始逐渐成为手机厂商的重点,不少中低端机型通常会把90Hz刷新率当做核心卖点。大家都知道,90Hz高刷新率屏幕比60Hz在如此使用中会有更顺滑、流畅的体验。那同样是高刷屏,OLED屏和LCD屏之间,又有和差异呢?

今日,三星显示官微进行了科普:你感受到的“行云流水般的顺滑”,不只是屏幕每秒刷新90幅画面那么简单,还跟更短拖影,更快的动态响应时间密切相关。

去年5月,三星显示推出了第一款90Hz刷新率的OLED屏幕。Hz是频率单位,由于90Hz刷新率显示屏可以在一秒钟内显呈现90帧图像,相比传统60Hz刷新率的屏幕,可以通过在屏幕画面过渡过程中填补更多细节,从而让画面的过渡更加流畅、自然,特别是在游戏这种需要快速切换画面的使用场景下。

不仅如此,三星显示还对高刷新率屏幕的高速运动进行了优化。根据全球认证公司SGS的认证数据显示,三星90Hz OLED及120Hz OLED屏幕的拖影最长长度为0.9mm和0.7mm,动态影像最长响应时间分别为14ms和11ms 。

此外,SGS评估结果显示,三星90Hz OLED相比90Hz LCD的拖影长度缩短五分之一,与120Hz LCD的拖影长度持平。

同时,三星120Hz OLED相比120Hz LCD拖影长度缩短了三分之一。

除了刷新率外,OLED不需要液晶,能通过快速电子迁移率和电流驱动特性,实现快速响应,从而得到更为自然的屏幕显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