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x10电池续航测试:5G+90Hz高刷持久输出

时间:2020-06-30 10:34:39       来源:PChome电脑之家

5月20日,荣耀X10正式发布。该机罕见的将麒麟820 5G SoC、SA/NSA 5G双模组网能力和180Hz/90Hz全速屏集于一身。这些功能带来了出色的产品力,但也个个都是用电大户,不由得让人对荣耀X10的续航能力倍感担忧。因此,我们决定实测一下荣耀X10的电池续航能力。

续航方面,荣耀X10搭载了4300mAh大容量电池,相比绝大部分同价位手机理论上能够更加持久发力。理论上,荣耀X10能够支持在线游玩11小时的王者荣耀,可以连续播放13小时的在线视频,亦可支持20小时的在线电子书阅读以及9小时的畅连通话。其理论通话时间为25小时,待机上线时间为412小时。

我们使用专业软件对荣耀X10进行了5小时续航测试。测试全程开启高分辨率、高刷新率、5G网络并连接Wi-Fi,屏幕亮度、音量均为50%。

实测结果表明,荣耀X10在经过5小时的持续使用后,实际耗电46%,剩余电量54%。也就是说,即使用户全程开启5G网络进行高强度使用,荣耀X10狂飙10小时也完全不成问题。

为了保证电池电量的持久供给,荣耀X10还在系统层面加入了一系列省电措施。用户可以在“设置-电池”界面打开一键省电功能,能够直接关闭移动数据、自动同步、5G网络等选项,并为手动调节屏幕亮度、手动调节锁屏等待时间、关闭屏幕自动旋转和GPS提供快捷键。

用户亦可打开性能模式、省电模式和超级省电模式。其中,性能模式是真正意义的火力全开,可以保证性能的充分输出与用户使用体验的完整性;超级省电模式则走了另一个极端,只提供电话、信息等通讯基本功能,能够手动添加的应用也很少,网络功能完全关闭,甚至不允许截图,适合长时间待机。相比之下,省电模式则是最为实用的,只会关闭5G网络、邮件自动同步和系统提示音,限制后台活动并减弱视觉效果,并不会影响核心的使用体验。

我们打开拷机用的CPU Throttling,分别用性能模式和省电模式进行15分钟拷机,可以看到,省电模式下,荣耀X10并没有降频,仍然可以冲到2.36GHz,但产生了一定的CPU资源波动。在开启性能模式时,每轮测试平均耗电6%,而在省电模式下则可降到4%,后者可节省三分之一的能耗,是续航需求与性能表现之间的最佳平衡点。

在“电量使用详情”中,你也可以实时查看软件与硬件的实时耗电情况。

在电池设置界面。你也可以打开深色模式或调节屏幕分辨率,亦可选择智能充电模式,尽量延长电池使命寿命。

结语:

综合上述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看到,荣耀X10既有大容量电池的那份任性与豪迈,更有细致入微的省电措施供你选择。无论你的使用习惯如何,都可以不必担心没有电的尴尬。与此同时,荣耀X10的电池使用寿命也很有保障。凭借出色的续航能力,荣耀X10用户随时可以尽享“5G&90Hz”加持,获得性能持续强劲输出的完整体验。

关键词: 荣耀x10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