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支持北斗位星 如何使用北斗卫星导航?

时间:2020-07-02 10:09:20       来源:今日头条 陌賞花開

华为荣耀出品的手机均支持中国北斗、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三家主流卫星定位服务,地图导航过程中是否在使用北斗,是手机系统根据所处环境上空卫星信号强弱智能选择。

不知道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北斗导航,最简单的办法是在所购手机官网查看该手机参数的定位一栏是否标有北斗。本人手持的华为P40 Pro,支持最新北斗卫星三号B1I、B1C、B2a多信号,在定位服务上精度高、定位快、捕捉信号效率强。此外,据我所知,目前只要新出的国产手机均支持北斗,这在国产手机上是硬性要求。

第二个办法是下载搜星软件AndroiTS GPS Test,打开位置开关,让软件搜索一下头顶的卫星。

如果支持北斗,星盘中将显示带中国国旗标志的卫星信息。从图中看到,我手机搜索到16颗北斗卫星,200以上数字标的全是北斗。

总结

目前,还没有针对消费者专门推出北斗导航应用,大家的手机一般都兼容北斗、GPS、GLONASS三家卫星定位。我们使用地图导航中,手机根据所在物理位置各家卫星信号强弱来自动选择,我们没有办法强制选择哪家卫星定位服务。

我的手机能搜索到多达16颗中国北斗卫星,说明我所在位置上空北斗信号强,那么在地图导航中就有可能在使用北斗服务。

关键词: 华为手机支持北斗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