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车自行车什么时候要戴头盔?6月1日起必须戴头盔

时间:2020-07-03 11:22:45       来源:玉溪网

电动自行车配件或维修店有安全头盔销售

“骑乘电动自行车要戴头盔了!”近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自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记者走访发现,市民虽然认为戴头盔太麻烦,但也会遵守规定。目前,玉溪中心城区头盔市场销售平稳。

记者走访发现,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很少戴头盔。

5月9日,记者在珊瑚路、玉带路、太极路各蹲守了约10分钟,过往电动自行车不少,但戴安全头盔的人并不多,乘客佩戴的更是少得可怜。而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多为外卖小哥。有的车主还不遵守交通规则,或逆行,或直接骑到机动车道上,非常不安全。

市民李先生的电动自行车车型较小,他说:“坐垫底下放了雨衣、充电器后,根本没地方可以放头盔。把头盔挂在车上又怕被偷,随身带着又太麻烦。不过,既然出了这个规定,我会遵守的。”

而在张女士看来,戴头盔是可以接受的:“经常看到骑电动自行车发生车祸,往往受伤的都是车主,佩戴头盔是有必要的,我准备在网上购买一顶。”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大多数表示虽然戴头盔麻烦,但是会遵守规定,骑行时佩戴。

记者走访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发现,一些电动自行车配件或维修店均有头盔销售,有冬盔、夏盔、儿童盔等,价格在30元至300元不等,100元以内的比较受欢迎。

在珊瑚路开摩托销售店的张先生介绍,近段时间买头盔的人比之前多了一些,以前都是客户买车送头盔,单独购买头盔的客户很少,最近一个月单头盔就已经卖出了50多个。

“虽然听说下个月骑电动自行车就要戴头盔了,但是最近店里头盔的销量很平稳。”永强摩托车配件行老板余先生说。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思思摄影报道)

关键词: 骑电动车自行车时候要戴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