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画面随拍一览:拥有最大CMOS主摄的感觉如何?

时间:2020-07-29 11:21:27       来源:今日头条 数评时代

众所周知,现在手机上的主摄CMOS越来越大,而华为P40系列的IMX 700可以说是目前最大的,达到1/1.28英寸。这款手机虽然售价仅有4000元出头,但通过拥有最大的CMOS主摄,其画质也是不低的。

配置上,P40采用了麒麟990 5G SOC,6GB内存,128GB存储,支持NM存储卡,最大扩展256GB。6.1英寸OLED屏幕,分辨率2340 × 1080 像素,支持屏内指纹。

后置三摄,分别是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广角, f/1.9光圈 ),RYYB阵列,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光圈), 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前置3200万像素主摄,并有红外摄像头。

支持5G双模,支持WiFi6,最大下行速度2.4Gbps,支持蓝牙5.1,NFC,IP53级别的防水,3800mAh电池,22.5W快充,重量175克。

评价君这几天用华为P40也拍了不少照片,记录生活,感觉主摄的画质还是十分让人满意的,一起来看看。

先看看花花草草。

首先,主摄的画质颜色风格总体上是十分柔和的,因为CMOS已经更大,可以更好地还原真实色彩和细节。

离近了你可以选择超级微距,也可以依然用主摄,比如这张就是用的主摄。

此外主摄的大光圈模式也是不错的,拍拍花花草草很合适。

接下来看看拍车。

看到好车评价君也喜欢记录下,比如这个蔚来的颜色就很喜欢,当然没必要离得很近拍摄,3X光变就好。

这张主摄拍摄,装作路过正好拍一下车的尾部,十分震撼。

这张就是远处3X随拍了,也可以记录清晰外形。

记录具体细节时候,也是可以的,这时候用大光圈。

看到楼下停了辆vespa,就来了一张,很喜欢大光圈下的虚化效果。

此外,P40拍晚霞也是不错的,会识别成日出日落模式,自动加上鲜艳的颜色,比如日头已落山,这抹蓝色很好看。

当然,也可以3X拍摄一张存照,也是不错的。

生活小品也是可以拍摄的,比如这张宇航员橱窗,很喜欢。

用去掉反光模式编辑下,反光减少了不少,达到了可以接受的程度。

雨天记录下生活也是很好的,视角不远不近,正好包括所需。

记录建筑也是不错的,依然不用超广角,主摄足可以了。

总体感觉主摄对于天空、建筑等颜色把握是相当的到位的,且有层次。

华灯初上,手持夜景模式就可以登场了,十分清晰。

大概手持4-6秒,记录下你喜欢的都市夜色。

偶尔3X夜景也是可以的,但毕竟不是P40 Pro,其远摄不是RYYB阵列,噪点会稍多。

最后,如果还有忧愁,就来一顿烤肉吧,没有什么是一顿烤肉解决不了的,不是吗?

总之,带着小巧的P40,虽然不能让你拍所有所见的风景,但也能拍下大部分内容,并且保证清晰的画质,柔和的色彩,也让生活变得更为多彩。这就够了,不是吗?

关键词: 华为p40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