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M自研处理器性能:不及X86处理器

时间:2020-07-30 11:43:03       来源:ITheat热点科技

苹果已经在WWDC2020上公布了全新的基于ARM架构的自研处理器,同时向开发者提供了最早一批的Mac Mini开发机,当然目前采用ARM架构的还是A12Z处理器,苹果为了帮助开发者迁移过渡,提供了Xcode 12、Universal 2、Rosatta 2等各种相关技术,Quick Start Program项目,DTK硬件开发工具。

自然开发者拿到Mac Mini开发机之后就要对这款机子的性能进行性能对比,而在MacOS系统中,最常用的跑分软件便是GeekBench了,而这些开发者也需要使用GeekBench对A12Z处理器进行跑分测试。目前在GeekBench的数据库中已经出现了ARM版苹果A12Z处理器的跑分数据,根据数据库中的数据,苹果自研芯片的单核心大约在830分左右,而多核心为2700分上下,和它作对比的是,搭载i5-1038NG7处理器的苹果Macbook 13处理器的单线程跑分大约为1200分,而多线程则为4400分。

从跑分来说,和传统的X86处理器相比,苹果自研芯片在性能上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苹果采用的是Z12Z的处理器,而最新研发的采用5nm工艺制程的处理器应该会在今年年底和全新的ARM版Mac一起和大家见面,从性能上来说要比目前的A12Z处理器强得多。

关键词: 苹果arm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