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7的屏幕是不是很清晰?魅族17屏幕测试

时间:2020-07-30 11:43:44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可达鸭

转眼已经到了7月中旬,魅族17——作为上半年的压轴旗舰,也是魅族的首款5G手机。它已经卖了好几波,都在几秒钟内卖光。主要是因为这次的魅族17充满了惊喜,它不仅以其优雅的设计和一流的配置而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更是得益于魅族官方宣布,将通过OTA更新的方式让其拥有120Hz刷新率。

众所周知,在发布时,魅族17表示支持90Hz刷新率,这也是现在许多旗舰手机配备的功能,而90Hz刷新率的屏幕确实没有太大的优势。出乎意料的是,魅族这次低开高走的方式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另一种惊喜,系统升级可直接实现120Hz刷新率,如此风骚的操作或许只有魅族这家梦幻公司能做得出来。

其中,此次升级背后更重要的是,魅族17在硬件级别支持120Hz刷新率,而不是通过软件调整,此前是因为魅族担心续航问题所以将其禁用了。因此,这次公布出来的升级将更加稳定,并且游戏还可以带来出色的体验。魅族在发布前确实留了一手重磅“回首掏”,这次升级到120Hz确实令人兴奋,在手机上体验三种刷新率模式,这种乐趣应该让很多人羡慕不已了。

(60Hz和120Hz的比较图↑)

由于5G技术的升级和配置的改进,今年的旗舰机的价格已升至一个新的高度。虽然魅族17发布较晚,但与之前的机型相比,用料没有缩水,而3699元的价格使魅族17成为120Hz刷新率最便宜且综合素质最高的手机之一。一些网民说:“买了手机还能自动升级,太香了。”

可以看出,魅族17的配置和定价非常成功。最新的骁龙865芯片,120Hz高刷新率,超高屏占比以及广受赞誉的Flyme8.1系统,都是魅族17的亮点。

废话不多说,看下我对魅族17这块120Hz刷新率屏幕的实际测试。

高屏幕刷新率可以提高什么?

每次操作手机时,都离不开手指与屏幕的接触,而滑动是手机操作最重要的部分。这种紧密的交互方法确定了较高的屏幕刷新率不仅是眼睛的感觉,而且是更好的跟手性,灵敏性和响应能力。因此,高刷新率进入我们的生活。

屏幕方面,魅族17采用了三星AMOLED屏幕,支持DCI-P3色域,最高亮度为1100nit,对比度为200:1,这点与魅族17 Pro相同。

为了进一步反映魅族17的120 Hz屏幕效果,我们选择使用慢动作拍摄魅族17和iPhone 11 Pro Max滑动动画,以查看谁的动画更流畅。

左边是120Hz的魅族17,右边是60Hz的iPhone 11 Pro Max

左边是120Hz的魅族17,右边是60Hz的iPhone 11 Pro Max

通过放慢速度可以看出,在滑动页面时120Hz的魅族17更加流畅,并且每个滑动操作的响应时间实际上只能是40毫秒(包括屏幕感应触摸和屏幕绘制过程),比主流的60Hz手机更快。

玩微博、刷抖音时,120Hz刷新率给我的感受就是:

太爽了。

相比60Hz刷新率,你完全就像在玩两款手机,这种丝滑的体验让我的手感和观感都有了前所未有的舒适。

系统的UI过渡动画以及APP页面浏览操作,要比以往的魅族系统更加轻快。

程序的打开加载环节,处理器也可以八核全开来加速程序运行。

魅族17并不是唯一具有120Hz刷新率屏幕的手机,但为什么只有魅族17才能引发如此大规模的讨论?我认为有三个原因。

1. 魅族17价格相对便宜,让更多用户体验120Hz刷新率的魅力;

2.作为新标准,魅族17实施统一的体验。在所有型号中,您都可以选择极高端的魅族17 Pro,或者可以选择更友好的魅族17。

3.从一开始到现在,高刷新率已经普及。它不仅是一次购买,而且还经过艰苦的调整和优化,以形成当今优雅的动态效果和近乎完美的应用程序调整。

总的来说,无论是后来的120Hz体验升级还是硬核的配置,令人耳目一新,这都为我们带来了更好的玩机体验,拥有这样的惊喜和诚意就足够了。因此,面对魅族的期望,魅族17无疑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您如何看待这款手机呢?

关键词: 魅族17的屏幕是不是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