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价格,荣耀X10、荣耀30S、nova7SE怎么选?

时间:2020-07-30 11:45:15       来源:今日头条 爱回收资讯

平心而论,荣耀X10相较于荣耀9X提升巨大:不仅扔掉了被嘲讽1年的1卢充电、芯片大幅提升、90Hz众望所归、还继承了IMX600y这颗暗夜杀手,提价200~300元也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但闷声不响的联发科突然发难、借iQOO Z1之手扔出天玑1000+,再加上荣耀30S珠玉在前,不禁一声长叹——既生瑜何生亮啊!

荣耀X10家族

两虎相争,30S得利?

首先要明确一个观点:预算吃紧的时候,优先保障芯片。

千元机和中端机注定无法享受旗舰的极致体验和独享科技,“可用性”和“长久性”是最大的诉求,因此SoC是最值得投资的零件,没有其他。

这就是为什么2019年搭载麒麟810的荣耀9X,可以在10W充电、近乎单摄的情况下,全系国内销售破千万——独一档的芯片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而今年形势不同,天玑1000+与麒麟820正面硬刚,就纸面参数看,基本是碾压后者。

随便看看安兔兔

但是!注意此处有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发哥有发热被动技,所以还要结合实际使用情况,但打个平手肯定不成问题。

在这种假设下,荣耀30S靠着更为全面的影像能力站了出来:真香中端、已在阵中!

荣耀30S:同款SoC+更强拍照

千万不要被荣耀X10的IMX600y这颗主摄的尊贵血统所唬住,实践证明,在华为没有彻底解决RYYB排列的猜色不准问题前,IMX600y属实一大坑,前不久皮下刚刚拿了台退休的P20出来玩,跟手持的Mate30Pro比了下,某些场景它连机皇都打:

上图:华为P20 下图:华为Mate30Pro

美腿由于RYYB的缘故,导致叶片边缘出现了明显的衍色后猜色不准的“紫边”问题。而荣耀30S主摄同样1/1.7寸面积、但RGGB排列,加上高像素带来的解析力,不出意外,即便不是爵士血统,与X10一战还是没有问题的。

除此之外,30S多了一个长焦镜头,这个会极大提升手机拍照的可玩性。暑期来临,出游的需求旺盛,远拍成为刚需;另外,拍摄静物时也非常推荐用长焦,可大幅消除广角主摄带来的畸变,观感更好。

对比下方照片,P1主摄拍的杯子,是不是“上宽下窄”变形得更厉害?

Mate30Pro广角主摄拍摄

Mate30Pro 3X长焦副摄拍摄

除了拍照,荣耀30S配备的40W快充也是远远超越22.5W、直接提升使用体验的存在,比9个5G频段在眼下要实用得多得多。

因此综合联发科的历史原因和荣耀X10的具体情况,正常情况下,荣耀30S更为推荐。

什么情况下推荐荣耀X10?

如果您:

长时间处于信号较差地区、需要出差在外、或信号焦虑:荣耀X10拼命堆砌的天线不是盖的,这也是X10的核心卖点

重度游戏玩家:X10的功耗控制十分见功力,夏天要到了,何必忍受煎熬

完美主义者:不接受屏幕任何破坏性设计的话,这台2020年少有的真全面屏值得入手

高刷刚需:已习惯90Hz?X10刚好满足

X系列的路,今年要难走一些

荣耀9X一代神机,其产品思路也延续到了X10上:中端SoC+弱一档的拍照,与S系列形成差异化。平胸而论,X10的配置比9X进步巨大、短板补齐,并把信号拉满,可惜友商搅局,让那种一剑封神的势头不再凸显,能否冲出重围,市场会给出答案。

其实可以考虑一下适当放开对功耗的限制和降分辨率的操作,强化游戏体验,与兄妹机形成更鲜明的卖点。

更重要的是,考虑到6+64G基本没有可用性,X10的身后留下了1k~2k价位段的广袤天地——这是华为白送的空间吗?

不!荣耀Play4Pro要来了!或许这才是“真香"最后的答案:

关键词: 荣耀30s荣耀x10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