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12.730内测版正式推送 小米10领衔更新

时间:2020-07-31 11:14:25       来源:今日头条 黑评

现在的小米手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道路上,中低端机销量迎来爆发的同时冲击高端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可以说是国产领头羊品牌。没错,小米拥有强大的硬件支撑,也不断完善软件生态圈,不过话也说回来,虽然经过长时间的等待之后稳定版第二批还没官宣,但是这一次MIUI12.730内测版正式推送,数据包高达3.5G,小米10领衔更新!

MIUI针对安卓系统进行深度底层优化,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定制系统之一,MIUI也一直为小米手机加分。很多忠实米粉之所以选择小米,很大一部分理由是因为MIUI系统,MIUI12.730版本带来的体验感受还是非常明显的,除了小米10系列用户支持申请内测更新之外,还有红米K30系列等共计13款主流机型都可以有参加的名额。

首先,小米正在研究手机背面双击手势功能,如果用户双击设备背面,就能在设备上启动相机、小米助手、播放和暂停音乐等功能,之前苹果在 iOS 14 中已经成功实现了这项功能,并允许用户在手机背面双击和三击启动各种操作。现在看来,小米 MIUI 12 也在研究类似的功能。

其次,MIUI12.730内测版改版后的负一屏头部背景区域,增加了头部管理功能,其实也就是加入了一个能在负一屏生成一个“个性签名”操作,官方定义为“头部文案”。融入了一些动画或者动态展示效果,包括“内存优化“和”屏幕时间管理”,当点开”屏幕时间管理”会实时的动态随机展示你使用手机记录数据曲线图,而当清理内存也会有一个类似波浪的动态下降的动画。

还有,MIUI12.730内测版从锁屏到主界面,所有的过渡动画,都是像极了iOS;但是,这个像,并不完全是模仿,而是在本身MIUI功能的集合体中,增加了很多类似iOS的过渡动画,整体都是流畅、顺滑、易用。

最后,MIUI 12.730内测版中加入了全新的控制中心,可以从主屏幕上的任意位置下拉,然后看到一系列诸如蓝牙、移动数据、亮度调节等选项,有意思的是,MIUI12把状态栏做了实质的割裂处理,从屏幕的左右侧下滑对应会有不同反馈,左侧屏幕(时间、通知侧)下滑打开的是通知消息,右侧屏幕(信号、电池侧)下滑打开控制中心。

以上只是MIUI12.730内测版本的部分内容,如果你对它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报名参加内测,同时注意备份重要资料、预备充足的电量和存储空间,还有手机不能进行ROOT权限。

关键词: MIUI12推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