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苹果手机充电最快的充电线?4款高人气C转L线深度测评

时间:2020-08-04 11:31:15       来源:今日头条 ZEALER

自从iPhone 8开始支持PD快充,苹果推出了Lightning转Type-C数据线(下文统称C转L线)后,很多果粉都在盼望着第三方的MFi认证C转L线出炉。原因大家都懂的,对于快充来说,配件的安全性更需要有强大的保障,通过苹果官方MFi认证的C转L线在产品外观、性能、品质、兼容性等方面都经过了苹果官方的严格把控,而且在原装芯片的加持下具有过压过流保护机制,不用担心伤手机。

大家等待了1年多之后,苹果终于开放了C转L线的授权,从今年3月份开始第一批通过MFi认证的C转L线陆续登场,那么问题又来了,都是MFi认证线哪家更值得买呢?近日,网易新闻发布了一份横评报告——《9款热销苹果PD快充线横评:到底哪些是真快充》,主要是筛选了市面上主流的MFi认证、未认证以及苹果原装快充线,进行各项数据对比测评。在此,我们筛选了紫米、Anker、绿联、摩米士这4款MFi认证C转L线,从充电功率、速度、温度这几个方面的测试数据,来看看这几款线的实际表现。

外观对比

4款MFi线中,除了绿联可能是出于耐脏防发黄的考虑,采用白加灰的配色,其他3款齐刷刷都是以白色为主。4款线身均采用跟苹果原装线一样的TPE材质,Lightning接口的针脚均是银色,符合苹果MFi认证的C94端子头的外观特征。据悉,苹果原装采用的C91以及供应给第三方的C94都升级为镀铑工艺,可以提高防腐蚀性更加耐用,而且成本比原来的工艺更为昂贵。

虽然4款C转L线乍一看外观都挺像,但仔细留意,还是会发现各自在一些细节做工上的不同。比如同样是TPE材质的线身,加厚用料可以增强耐用性,但柔韧度也会降低,需要取一个平衡点。4款线中,Anker最粗手感也最硬,绿联和摩米士的线身也做了加粗,不过仍然保持了较好的柔韧性,而紫米是最细的,柔软度最好,但抗拉扯、抗裂皮的性能就相对差点了。

另一个影响耐用性的因素则是网尾,由于插拔数据线时主要是网尾受力,所以网尾处常常是破裂的重灾区。因此加长加粗的网尾,耐弯折能力会更强。经过测量,4款线中绿联的网尾最长,达到10.98mm,Anker也达到了10mm以上,紫米的最短。

充电功率

既然是iPhone的快充线,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充电性能了,下面就进入测评的重头戏。根据横评报告数据线显示,在充电功率上,紫米、Anker、绿联、摩米士这4款C转L线,在给iPhone XR、iPad Pro 10.5寸进行PD快充时,实际测得的功率如下:

从数据可以看到,4款C转L线均能达到iPhone XR的额定最高功率18W,在手机电量较低时可以满足全速充电。

给iPad Pro 10.5寸充电时,测得功率如下:

除去线损等不可避免的因素,这4款线基本能达到iPad Pro 10.5寸的额定最高功率30W,不过相对来说,紫米的充电功率就偏低了点,其他三款的功率几乎一致。

充电时长

当然作为普通使用者来说,对快充的感知就体现在充电时长方面了。网易新闻的横评报告里分别用这4款C转L线给电量为0的iPhone XR充电,记录充电30分钟、60分钟的电量情况如下:

可以看到前30分钟4款线都能为iPhone XR充至50%以上,绿联和紫米以56%的电量并列第一,Anker也只比前两者少1%而已,而摩米士与前两面相差5%。继续充电至60分钟时,绿联以86%的电量稳住第一,紫米和Anker并列第二,摩米士依然排第四。

充电温度

横评报告称,高功率充电时手机的温度自然会比低功率要高,不过只要在手机的适宜温度范围内就不会对手机电池带来影响,0º 至 35ºC是苹果官方给出的iPhone工作环境温度。这就需要考验到C转L线的线损问题了,损耗越大则可能导致手机充电发热量越高。

横评报告中测试了iPhone XR充电30分钟以及60分钟时,手机背后的温度情况:

从数据可以看到iPhone XR的升温主要表现在前30分钟,使用摩米士、绿联以及紫米的C转L线测得的温度都在正常范围内,其中紫米的34°C接近临界值,而Anker则出现了37°C的较高温。

总结

1. 外观上虽然4款线都是TPE材质,但用料、做工不同也会展现出不同的耐用性,从线身以及网尾的情况综合来看,Anker以及绿联的抗拉扯以及耐磨防爆裂能力更强,不过Anker线身偏硬。

2. 充电性能方面,其实只要是经过苹果官方MFi认证的C转L快充线,充电功率与充电速度,都能达到与苹果原装C转L线基本一致的PD快充效果。

3. 从手机充电过程中的发热情况来看,绿联和摩米士的表现较好。

4. 各方面综合来看,59元的绿联C转L线在这4款中性价比最高。

关键词: 苹果手机充电最快的充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