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胃王吃播自爆行业内幕:为直播负债数十万

时间:2020-08-17 17:12:38       来源:快科技

近日,各个网络平台的“大胃王”吃播们走上风口浪尖,央视新闻两次评价大胃王吃播中的浪费现象,引发网友热议。对此,部分主播也纷纷修改昵称,去掉了“大胃王”的前缀。

8月16日,据媒体报道,一名曾经的“大胃王”自曝称,吃播业内催吐假吃情况普遍,不少主播吃的食物都是自费,没发财却为此负债累累。

报道称,网络吃播是目前较火的视频形式,以挑战超越常人的食量吸引人们观看。为了博眼球吸引流量,有些主播以假吃催吐等方式欺骗观众,浪费粮食。

一名曾经的“大胃王”主播自曝称,“大胃王”吃播存在三大弊病,一是保底薪水低,一般每月两三千元;二是多数吃播从业者收入不敌食物开销;三是工作时间昼夜颠倒,需花精力经营粉丝关系。

一个月她只有两三千块钱的底薪,加上网友送的礼物会有一千多到两千多不等,一个月的收入差不多五六千,做大胃王直播的时候,自己可能会消耗比平常吃饭多两三倍的金额。

该主播表示,晚上的十一点到凌晨两点左右,这段时间是黄金的时间,浏览量会比较大,因此作息时间就完全颠倒了,晚上不睡觉去直播。此外,其余大部分的时间还都要用于平台的粉丝互动,跟粉丝聊天,感觉非常累。

并且吃播时的所有食物费用都由自己支付,自己的工资根本不足以支撑,不得不进行借款。此外,还会做一些礼仪、模特等兼职去赚一些零花钱,然后来贴补自己吃东西的饭钱。前前后后一共借了差不多七八十万,现在还有二十六万没有还清。

对此,专家表示,胃有一个非常大的功能叫容受性扩张,也就是随着大家吃东西的多少它会增大或缩小。但是胃也是有它的极限,暴饮暴食会导致很多胃肠道疾病的发生,比如胃溃疡、食管反流这种情况。

并且全身性疾病也都会增加,比如说高脂血症、血糖增高。如果一个“大胃王”为了减少食物的摄入去做催吐的话,会导致胃食管的剧烈收缩和舒张,有可能会导致胃粘膜撕裂,所以说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目前,已有部分视频平台做出相应整治,搜索相关关键词会出现珍惜粮食的提醒。

关键词: 大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