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升级对华为的禁令 联发科回应:遵循全球贸易相关法令规定

时间:2020-08-18 14:42:49       来源:快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了对华为的修订版禁令,且立即生效。禁令进一步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生产的产品,并在实体列表中增加38个华为子公司。

在禁令中,美国商务部新增了数条细则,比如:

使用美国技术或软件做为基础的外国产品,且该外国产品用于生产或开发任何零件part、组件component、设备equipment都是被禁止的。处于实体清单中的华为相关子公司,也同样不能做上述举动。

处于实体清单上的华为相关子公司,也禁止扮演采购者、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的角色。

这意味着,华为获得芯片的需求将更加困难。今年5月,美国已经升级对华为的限制,按照规定,9月14日起,台积电无法再为华为生产芯片。

今年以来,华为已经加大了联发科芯片的采购,新发布的手机中,已经有多款采用联发科芯片。

据国内媒体最新报道,联发科回应称:“公司一向遵循全球贸易相关法令规定,正密切关注美国出口管制规则的变化,并咨询外部法律顾问,实时取得最新规定进行法律分析,以确保相关规则之遵循。根据现有信息评估,对本公司短期营运状况无重大影响。”

8月7日举办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主题演讲中表示,今年秋天上市的华为Mate 40系列将搭载新款麒麟9000系列。

他表示,麒麟9000系列将有更强大的5G能力、AI处理能力、更强大的NPU和GPU,但是很遗憾的是,由于美国第二轮制裁,今年可能是华为最后一代华为麒麟高端芯片。

余承东称,过去华为十几年从严重落后,到比较落后,到有点落后,到终于赶上来,到领先,我们投入了极大的研发,也经历了艰难的过程。

“但是很遗憾在半导体制造方面,重资产投入型的领域、重资金密集型的产业华为没有参与,我们只是做了芯片的设计,没搞芯片的制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