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慧出行发布AR导航,推“TIME计划”推动智能座舱发展

时间:2020-09-11 16:00:33       来源:蓝鲸财经

汽车智能座舱产业再迎互联网巨头青睐和投入。今日,腾讯智慧出行正式发布AR导航,首款搭载腾讯AR导航的量产车将年内上市;另外,腾讯智慧出行还宣布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开启“TIME生态合作伙伴计划”,未来三年在智能座舱领域至少孵化100个创新企业,支持1000个“小场景”开发应用,创造500亿新价值。

据介绍,此次腾讯发布的AR导航,采用车道级精准定位技术,导航指引标识与道路可实现更加精确、逼真地 “贴合”,用户不需要思考和反应,凭直觉根据导航指引作出正确决策,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反应成本;同时,腾讯AR导航可以结合场景预判、用户个性化的ID,针对性地浮现给用户所需要或感兴趣的服务信息,并可以开放给商家更新动态信息。

例如,提示前方建筑物内有停车场,实时剩余停车位数量,或商圈一带各品牌打折促销信息等,让用户更加生动地探索城市生活。而停车场室内AR导航能力,则直接将用户精准引导到空闲停车位,安顿好用户行程最后的100米。

腾讯车联总经理王万新表示: “下一代智能驾驶舱的软硬结合趋势愈发凸显,需要让云端的服务生态和智能驾驶舱的人机交互、环境感知能力充分结合起来。腾讯将进一步结合出行场景的特点,发挥汽车的场景感知能力、LBS、车载语音、车控车况等特性,持续深挖车载特色的‘小场景’体验。”

除AR导航外,腾讯还宣布开启“TIME生态合作伙伴计划”,将联合腾讯云启产业生态平台、腾讯研究院、腾讯大学,以及车企、软硬件合作伙伴、高校机构等,打通腾讯及合作伙伴的技术、产品、平台等能力,整合资本、商机、培训、营销等资源,以产孵、产投、产培、产服为“四大引擎”,全方位助推智慧出行产业创新。

其中,在智能座舱领域,腾讯表示,未来三年将孵化至少100个创新企业,全面支持1000个“小场景”开发者进行应用创新,与产、学、研共同探索“互联网+汽车”跨界人才培养机制,通过专业授课、培训交流等方式,重点培养1000名跨界人才。未来三年,腾讯计划与车企、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孵化超过500亿的新价值。

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表示:“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入了新阶段,在不断为用户创造安心、高效、愉悦的新体验背后,需要构建新生态、探索新营销和用户运营模式,还需要新人才、新思维模式的与时俱进。腾讯希望继续做好智慧出行产业的“共建者”,与行业开放共建新生态,创造出行新价值。”

关键词: 腾讯智慧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