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车邦魔轮SaaS,助车企赋能经销商网络数字化

时间:2020-09-15 14:29:13       来源:蓝鲸财经

乐车邦近日对外宣布,为汽车零售行业量身打造了“智慧4S店解决方案”——魔轮SaaS,这套解决方案将有效助力主机厂通过数字化重塑经销商网络的资产、客户和数据价值,进而助推整个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转型进程。

乐车邦打造魔轮SaaS的背景是线上消费的普及以及汽车存量时代的到来,汽车零售行业正面临巨大挑战,主机厂和经销商都在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增长模式,需要利用新技术和新工具加强精细化经营。

据公开资料显示,乐车邦成立于2015年2月,是国内4S店新零售服务平台,主要业务包括:汽车售后服务电商平台、4S店托管业务。目前,乐车邦APP平台注册用户突破1500万,业务开通近70个城市,合作精选4S店近5300家,覆盖80个汽车品牌。旗下“人和岛”托管业务管理的4S店达到100多家。乐车邦累计融资金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远翼投资、均胜电子、祥峰投资、凯辉基金、百度、博汇源等知名投资机构。

乐车邦打造的魔轮SaaS基于微信生态而研发,是一套可以让4S店的客户、服务、员工、管理通过线上连接的管理系统,帮助主机厂和经销商搭建本品牌的智慧4S店,打通线上和线下形成交易闭环,构建全新的数字化智慧零售生态。

通过魔轮SaaS,经销商可以将核心业务全部搬到了线上,而且线上店也打破传统门店营业时间和地域空间限制,拓展了更多交易场景和机会,进一步提升门店资产价值。而且,由于依托于微信生态,魔轮SaaS具备社交化客户连接能力,对于客户精细化运营事半功倍。

魔轮 “智慧接车”、“智慧售后”等系列工具,实现从线索到成交的全流程数据化,可以对员工排期、客户分派、迎接、服务、回访、评价等多个维度进行数据的可视化监督和分析,更直观地发现经销商管理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问题解决效率,提升服务层的管控。

此外,主机厂通过魔轮SaaS可以及时了解每一家本品牌4S店形成的客户流量及业务流量,更好掌控本品牌的客户资源和经营效率。通过魔轮“运营报表”、“价格趋势”、“上牌量查询”等系列工具,主机厂可以掌握经销商全业务链条的经营数据,实时进行全国全网本品牌、竞品之间的对标管理,并基于魔轮大数据的分析能力,为门店提供相关的市场洞察和趋势判断,对经销商的经营决策和营销管理进行指导。

关键词: 乐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