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企教育董事长江勇成开元股份实控人

时间:2020-09-22 15:17:36       来源:蓝鲸财经

昨日晚间,开元股份(300338.SZ)发布控股股东、实控人变更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此次变更之后,罗建文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江勇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江勇。

据悉,2016年8月,开元股份曾发布公告称:拟以12亿元向恒企教育创始人、董事长江勇等人购得100%恒企教育股权,其中现金支付4.8亿元,剩余7.2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总计发行4924.76万股;并出资1.82亿元向中大瑞泽购买中大英才7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50%,剩余50%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共计发行622.44万股。

而本次公告指出,6月 24日,开元股份控股股东罗建文将其持有的172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5.01%)以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转让给开元股份股东龙爱玲,并已于7月20日完成交割。截止9月7日,公司股东罗旭东减持计划亦实施完毕,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059.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至此,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江勇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胜、赵君和中大瑞泽合计持有开元股份6215.7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18.11%,已超过罗建文及其一致行动人罗旭东、罗华东合计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早在2016年,双方达成收购交易时,开元股份向江勇等4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及中介机构费用。根据当时开元股份与江勇等签订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业绩补偿协议》,江勇等不得以任何方式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而据公告披露,江勇及其一致行动人冯仁华、江胜、张小金、李星余、恒萱投资与上市公司签订的《关于相关条款终止法律约束力之约定》,确认不谋求公司控制权的约定的法律效力已终止,并已在开元股份于9月18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

与此同时,公告还披露,近日上市公司已收到罗建文及其一致行动人罗旭东、罗华东出具的《股东罗建文、罗旭东、罗华东关于不谋求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承诺》,承诺自该承诺出具之日起36个月内不会以任何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股份增持等)谋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地位或者公司实控权。

公告指出,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除罗建文担任终身名誉董事长,为开元股份的业务转型、管理变革等提供指导和帮助以外,罗建文、罗旭东、罗华东已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罗建文、罗旭东、罗华东在主观上及客观上均已退出公司具体的经营管理及重大事项决策。由此,根据公司最新股权结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江勇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江勇。

关键词: 恒企教育